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江西頭條推出互動答題H5 於趣味答題中獲取健身動力

齊雅文
2020年08月25日10:3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西頭條推出互動答題H5於趣味答題中獲取健身動力

8月8日,全國人民迎來了第12個全民健身日。各地相關部門和群眾紛紛舉辦相關活動,參與到全民健身當中。全民健身日也像一張邀請函,邀請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健身的廣闊空間,不斷壯大著健身隊伍,豐富健身方式,拓展健身空間。時至今日,全民健身的內涵越發豐富,科學健身的理念也早已根植在百姓心中。

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主題是“推動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豐富的內容和多樣的形式,帶動了新一輪的健身熱潮。關於全民健身的知識,每個人了解多少?了解的程度如何?怎樣科學健身?相關的問題也困擾著不少人,江西日報社旗下江西頭條客戶端便趁著全民健身日,推出了互動答題H5《江西頭條全民健身日答題,你得了多少分?》,讓更多人在趣味答題中領略更多科學健身知識。

題目設置科學嚴謹

“2020年8月8日是我國第12個全民健身日。今天,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小江想從簡單的跑步開始健身,但在跑步的過程中,長時間沒鍛煉的小江遇到了些問題,這讓小江的跑步不僅沒起到瘦身、強健體魄的作用,反而造成身體損傷。這些健身誤區你都知道嗎?”短短幾句話,第二個頁面便闡明了整個H5的主題,並設置了規定情景,讓用戶有了更強的參與感。

點擊“開始答題”后,便進入了答題環節,可以看到,題目並非宋體、楷體等傳統字體,而是根據整個H5的風格,選擇了較為輕鬆活潑的字體。整個H5共設置10道題目,並且這些題目根據運動的大致順序進行排列,讓答題者一步步地循序漸進,了解到運動健身也需要正確的順序。比如,想要健身的話,首先需要對運動本身有大致了解,整個H5的第一道題目便是提問:“小江想制訂一個健身計劃,每周最佳的運動時間是多少?”如果答對題目的話,系統便會自動顯示“恭喜你,答對了”,並且顯示題目解析。“運動有益於健康,過量運動則往往會帶來傷害。《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指出,鼓勵每周進行3次以上、每次30分鐘以上中等強度運動。”題目解析中不僅有科學的解釋,還有具體的文獻出處,也都讓答案解析變得更具權威性。

在題目的選擇上,整個H5也選擇了那些經常被人們錯誤認知的相關題目。像第三題:“小紅告訴小江,隻有做有氧運動才能減脂。這種說法是否正確?”答案是錯的,並給出解析:“如果想要達到更好的減脂效果,除有氧運動,還要科學搭配其他運動方式,消耗更多脂肪,取得更出色的減脂效果。”其實,類似這種問題的錯誤認知不少人都存在,江西頭條此次推出的H5,可以說是一個健身常識的錯題本,把那些經常被人們錯誤認知的知識進行糾錯歸納,讓人們正確認識健身。

當回答完所有題目后,點擊“查看得分”,系統會自動顯示參與答題者的分數,黑板上還顯示了主人公小江的健身感想:“一周鍛煉4次,一次1小時,一年52周,一年隻需要208小時,這相當於8.7天,僅佔一年365天的2%,你真的沒時間嗎?”一系列具象化的數字排列,直觀地展示出健身並不會佔據多大的時間比重,從而呼吁更多人參與到全民健身當中。

頁面風格活潑有趣

為了讓更多人在更加輕鬆幽默的氛圍中得到健身相關知識,江西頭條客戶端推出的H5《江西頭條全民健身日答題,你得了多少分?》將整體的產品設計得風格活潑、趣味十足,頗具看點。

點開產品的頁面,“全民健身趣味科普”幾個大字便闡明了核心主題。其中,“民”字上方還有一個簡單的趣味簡筆畫,是一個正在奔跑中的小人,為頁面增添了更多活力。而在初始頁面的下方,則是一個更加豐滿的漫畫場景,隻見一個男生奔跑在跑道上,前方便是終點線,他正朝著終點全力奔跑。貫穿整個H5全程的《運動員進行曲》,讓健身主題更加具有感染力。

進入答題環節后,可以明顯看到,整個H5是綠色的主色調,傳遞出一種大自然的感覺。而且將問題放在一個黑板圖案上面,營造出一種校園氛圍,周圍還環繞著跳繩、羽毛球和羽毛球拍等運動器材,這些設計元素都突出運動的主題,讓整個答題頁面顯得更加活潑。頁面下方的漫畫小人身穿綠色運動服,在草地上玩著足球,讓整個頁面顯得更有活力。

在整個H5的最后一頁,黑板上顯示了主人公小江的健身感想,其中為了對數字進行突出,將提到的數字全部進行字號加大、換字體顏色的處理,讓這些數字更具沖擊力,讓更多答題者意識到:健身隻佔據了生活中並不算多的時間,呼吁大家動起來。

全民健身,就是要全民參與,這個主題在整個H5的頁面上也有所體現。可以看到,H5的第一個頁面是一個人在奔跑,第二個頁面也是同一個人在進行著兩項不同的運動。而到了答完題的最后一個頁面,便可以看見畫面下方不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在同時進行著不同類型的運動,充分彰顯了全民健身的主題。

全民健身面向全民,重在日常。江西頭條推出的互動答題H5,讓更多人了解健身常識,樹立全民健身意識,讓體育更好地融入生活,天天都是全民健身日。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