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中外影人探尋電影之美

2020年08月28日06:5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外影人探尋電影之美

  由中國電影博物館和中國電影家協會承辦的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探尋電影之美高峰論壇”於8月26日舉辦,主題為“當下電影面臨的機遇與挑戰”。電影專業人士圍繞在疫情之后全面復工的特殊時刻,對電影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進行交流探討。

  論壇邀請了清華大學教授、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尹鴻和電影頻道主持人藍羽擔任主持,連線嘉賓有原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副主席希德·甘尼斯、《獅子王》導演羅伯·明可夫、《死侍》導演蒂姆·米勒、《絕殺慕尼黑》導演安東·梅格爾季切夫,現場嘉賓有博納影業集團創始人、董事長於冬,演員、監制姚晨,中國香港導演陳國輝,美國電影協會亞太區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馮偉,貓眼娛樂CEO鄭志昊。

  嘉賓們圍繞電影當下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進行主題演講和連線討論,表達了對電影產業快速恢復的信心和決心,就電影行業復工復產、內容創作及觀影方式變化等視角分享觀點、交流溝通,為電影產業發展貢獻電影人的智慧和力量。

  曾擔任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評委會主席的《獅子王》導演羅伯·明可夫,稱贊北京國際電影節是一個結識新朋友、重新見到老朋友的絕佳機會。

  博納影業董事長於冬表示,“復工以來,到今天已經37天,票房目前已經達到了24億。這不僅僅是一個數字,更代表了中國電影人在疫情之下的忍耐堅持,還有積極努力經營的信心。”於冬認為電影要多元化,主旋律創作引領市場進一步放大,多元化的類型電影明年創作需求量非常大,除了重要時間節點宣傳的重要影片之外,我們還需要愛情片、喜劇片,需要各個類型化的商業電影。(記者 肖揚)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