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提名名單公布

苗春
2020年09月04日07: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大眾電影百花獎提名揭曉

  日前,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提名名單公布。

  《我不是藥神》《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國》《少年的你》獲最佳影片提名。陳國輝、郭帆、曾國祥等將角逐最佳導演,肖央、張譯、張涵予、周潤發和黃曉明將爭奪最佳男主角,張靜初、周冬雨、章子怡、惠英紅和譚卓將競爭最佳女主角,吳越、楊紫、袁泉等入圍最佳女配角,易烊千璽和文牧野等獲得最佳新人提名。

  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暨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將於9月24日至26日在河南鄭州舉行。據介紹,本屆百花獎入圍影片共189部,入圍影片范圍限於取得國家電影局頒發的《電影片公映許可証》,在全國院線影院上映且票房不低於1000萬元人民幣的國產影片,在本屆評獎周期(2018年3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兩年度)內全國城市影院發行放映的國產影片。終評結果將由101名觀眾評委在9月26日晚於鄭州舉行的頒獎典禮現場,以按表決器的方式投票產生。

  青年演員劉昊然受邀擔任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形象大使。劉昊然1997年出生於河南。

  大眾電影百花獎誕生於1962年,是在周恩來總理的直接倡導和關懷下創立、經中央宣傳部批准的全國性文藝評獎,也是我國電影界歷史最悠久、影響最深遠的一個獎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