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兩日票房突破1.4億元 豆瓣評分8.3 不喜歡的觀眾認為“燒腦看不懂”

《信條》口碑兩極 無礙票房飄紅

2020年09月07日06:4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信條》口碑兩極 無礙票房飄紅

由克裡斯托弗·諾蘭執導的《信條》9月4日起在全國IMAX影院公映。上映當天,IMAX《信條》觀影活動在北京舉行,觀眾均為諾蘭風格的“炸腦”式奇觀體驗和IMAX震天撼地的視聽盛宴所折服,而影片也以淘票票9.0和豆瓣8.3的好成績迎來高分開局。值得一提的是,《信條》是諾蘭第五部使用IMAX攝影機拍攝的影片,IMAX版將有大量畫面上下延展呈現更多內容。

《信條》是今年最受矚目的好萊塢巨制之一,是導演諾蘭執導的第11部長片,也是全球影市疫后重啟以來的重量級作品,備受觀眾期待。諾蘭在影片拍攝中經常挑戰極限,他堅持大量實景拍攝,甚至買下了一架真實的波音747飛機來拍攝“炸飛機”的戲份。據悉,《信條》的制作成本超過了2億美元。

諾蘭在《信條》中融合特工、動作、科幻等豐富元素,並全面升級開拓“時空逆轉”概念,在觀影過程中,觀眾沉浸在IMAX身臨其境的體驗中,匪夷所思的時空逆轉世界令觀眾目不轉睛,而極具震撼性的槍戰、爆破、動作場景則屢屢激起驚嘆,刮起“逆轉熱潮”。

觀影結束后,觀眾在現場和社交平台第一時間分享觀感,“第一遍完全是預習”、“像預告片說的:別試圖去理解它,要去感受它”。喜歡的觀眾普遍認可此前引爆的海外口碑,認為“這可能是諾蘭最佳之一,明年奧斯卡的種子選手”﹔不喜歡的觀眾則認為“極限燒腦”、“時空混戰”、“看不懂”……

諾蘭導演顯然十分重視中國市場,日前,諾蘭和制片人艾瑪·托馬斯,主演約翰·大衛·華盛頓、伊麗莎白·德比齊四位主創集體線上現身,和來自中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五大城市的觀眾交流互動。在被問及為何如此鐘情“時間”這個概念時,導演坦言:“因為時間定義著我們的存在。而電影又是表達時間概念的最佳媒介,電影對時間的詮釋有著非常獨特的力量。”而《信條》這部電影區別於導演前作的地方是,男主角沒有具體名字,對此諾蘭解釋稱:“這是採取了懸疑電影的一種傳統,因為展現的是現在時,而非已經發生的事情,能夠讓觀眾更好地沉浸於電影的故事裡。”

主創現場分享了很多電影的幕后花絮,制片人艾瑪·托馬斯透露為了通過實拍呈現震撼的時空逆轉,需要依賴周密的計劃和大量的排練,像男主角約翰·大衛·華盛頓要學習倒著演出動作戲,約翰·大衛·華盛頓則透露當第一時間得知自己將成為諾蘭電影男主角后,也曾向影帝老爸丹澤爾·華盛頓求教,老爸給他支的招就是“把功課做在前面,不要被傳奇、英雄嚇倒”。現場超有趣的是,當女主演伊麗莎白·德比齊被問及如何在映前保密不劇透時,諾蘭偷偷笑了,德比齊也笑稱:“保密一點都不難,因為已經養成習慣了。”

據國家電影專資辦數據,截至4日21時,《信條》排片佔比43.13%,《八佰》排片佔比39.64%。數字表明,《信條》兩日票房突破1.4億人民幣,折合美元約2000萬。得益於中國市場助力,影片全球票房在9月6日已經突破1億美元,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信條》是首部達到這樣成績的好萊塢大片。(文/本報記者 肖揚)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