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意十足! 新華網攜融媒利器亮相2020服貿會

2020年09月08日07: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意十足! 新華網攜融媒利器亮相2020服貿會

  新華網北京9月6日電(記者徐倩 李雪梅)想站在演播廳裡來一次身臨其境的穿越之旅嗎?想可視化探秘熱點話題背后的各類傳播大數據嗎?在2020年服貿會13號展棚媒體融合展區的新華社展區內,新華網攜新華創意工場、新華大數據分析平台兩項融媒體創意利器亮相,“新”意十足,誠意滿滿,為受眾帶來更好玩、更震撼、更便捷的融媒服務體驗,讓新聞離你越來越近。

  創意融媒基地:新華創意工場

  在新華社展區內,新華網打造的MR混合現實互動演播廳,酷炫奪目,引人關注。該演播廳利用5G+異地同屏技術,讓參觀者置身於演播廳中,可切換到新華網數個應用場景,未來感、科技感十足,成為現場參觀者的熱門“打卡地”。

  9月5日,新華網記者體驗MR混合現實互動演播廳。 李雪梅拍攝 劉鐘靈制作

  互動演播廳的地面是一塊大屏幕,屏幕上設置了一個藍色圓圈,參觀者一踏上圓圈,眼前兩塊大屏幕和腳下的大屏幕的畫面瞬間融為一體,帶你開啟一趟身臨其境的穿越之旅。

  你可以置身蒼茫大漠中的火箭發射基地,感受火箭從腳下的大屏幕震撼升空﹔你可以穿過空間隧道,遨游眼睛形狀的宇宙星河,和宇航員來個親切擁抱﹔你還可以站在海面上,看巨大的鯨魚騰空躍出水面……

  技術的融合不但讓受眾可以看見,更重要的是不同的應用場景的切換給受眾帶來別具一格的沉浸式體驗﹔微觀世界中的細節被無限放大,帶來超凡的震撼感受。而這一切都將給內容傳播與接收方式帶來巨大變革,讓新聞離受眾越來越近。

  新華創意工場以先進技術創造了數個媒體行業的第一,通過混合現實技術打造的MR演播廳,在業內首先將MOCO拍攝技術應用在媒體領域,並拍攝了《全息交互看報告》、《我夢想、我奮斗、我奔向》等一系列融媒體創意產品,深受網民喜愛。

  大數據分析平台:新華大數據

  新華大數據立足於國家級媒體視野,以大數據技術為核心基礎,運用雲計算、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知識圖譜等技術,推出“新華睿思”品牌大數據產品矩陣,布局輿情、傳媒、文旅、教育、快消、汽車等領域,為用戶提供大數據技術研發服務與智庫服務,致力於成為全產業、全生態的大數據綜合服務解決方案提供商。

  9月5日,新華網大數據可視化分析案例演示。 李雪梅拍攝 劉鐘靈制作

  在本次展會中,新華大數據基於自有的豐富數據資源以及強大的數據挖掘分析能力,採用多種數據可視化形式,實時呈現本屆服貿會新聞信息傳播情況。通過對多種類型的信息實時採集、清洗、加工、存儲和分析,從信息傳播總量、傳播趨勢、傳播平台分布、提及熱詞、網民熱議、情緒分布、重點媒體聚焦、商業媒體報道以及新媒體關注等維度對服貿會的網絡傳播情況進行了分析。

  同時,基於新華大數據獨有的時空傳播分析模型,以分鐘級別、空間維度展現服貿會相關的單篇新聞稿件在互聯網各個渠道的傳播轉載軌跡,實現新聞在全媒介下傳播效果的量化分析和持續監測。

  參觀者可通過櫃台上的iPad自主切換輿情大數據、媒體大數據、文旅大數據等領域的數據可視化分析案例及綜合解決方案。掃描“測測你的‘新聞實力’”H5互動活動二維碼,將新華大數據可視化分析內容遷移至移動端,查看感興趣的新聞話題大數據分析結果。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