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32屆飛天獎揭曉 16部作品獲得優秀電視劇獎

2020年09月29日07:46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何冰秦海璐分獲飛天獎優秀男女演員,《大江大河》《老酒館》等捧回優秀電視劇

  第32屆電視劇“飛天獎”9月28日晚在河北衡水揭曉。演員何冰憑《情滿四合院》斬獲優秀男演員獎,演員秦海璐憑《老酒館》獲得優秀女演員獎。《老酒館》導演劉江、《外交風雲》編劇馬繼紅分獲優秀導演獎與優秀編劇獎。《最美的青春》《大江大河》《急診科醫生》《小歡喜》《情滿四合院》《特赦1959》《歲歲年年柿柿紅》《老酒館》《外交風雲》等16部作品獲得優秀電視劇獎。

  《老酒館》導演劉江獲優秀導演獎

  時隔兩年,“飛天獎”又一次頒出電視劇領域的最高獎項。從獲獎名單來看,現實主義創作既是大勢所趨,更是眾望所歸。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外交風雲》拿下優秀編劇、優秀電視劇兩個獎項,作品以宏大的歷史視野,真實地再現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外交進程和在中國大地上發生的翻天覆地的巨變。編劇馬繼紅更是時隔20年再度捧回飛天獎。“20年前,《紅十字方隊》讓我第一次捧起這個獎杯﹔20年之后,再次有幸和這個大獎結緣。”馬繼紅說,《外交風雲》的成功,要歸功於老一輩革命家,“他們用非凡的智慧和膽識,創造了新中國初期這段蕩氣回腸的歷史。”

  《外交風雲》編劇馬繼紅獲優秀編劇獎

  首度“爆冷”拿下優秀男演員獎的何冰深有同感。由劉家成執導,何冰、郝蕾主演的《情滿四合院》,將鏡頭聚焦北京四合院,通過數十年中四合院裡的生活變遷,映襯社會百態。何冰說,飛天獎的肯定,鼓舞他在現實主義的創作道路上繼續走下去,“不停地創造出接地氣、觀眾喜聞樂見的好作品”。當晚,捧起優秀電視劇的獎杯時,導演劉家成透露,本劇創作並不容易,“從開機到播出歷經3年,從播出到獲得這份殊榮又走過了三年。可以說它經歷了時間的考驗。我也會一如既往去創作展現民族優秀文化的作品。”

  演員何冰憑《情滿四合院》斬獲優秀男演員獎

  在上一屆提名飛天獎后,秦海璐終憑《老酒館》拿下優秀女演員這一獎項。這部“上海出品”電視劇,是編劇高滿堂繼《老農民》《老中醫》之后,“老字號”系列的第三部作品。本劇講述了新中國成立前,“闖關東”來東北的小人物陳懷海開酒館謀生計的故事。在特殊的時代背景下,老酒館成了八方信息、各色人等匯聚的舞台。站在領獎舞台上,秦海璐說,這份榮譽,是從影20年的最佳“儀式”,“20年彈指一揮間,今后我會拍出更好的作品,奉獻給電視觀眾”。而對獲得優秀導演獎的劉江而言,《老酒館》的背后,是編劇、攝像等所有劇組從業人員集體努力的成果。“影視是個集體活,我一個導演完不成這個活,得靠大家。”劉江笑言,獲獎必須感謝家人,“我兒子從小跟著我在橫店拍戲,都快成橫漂了。”

  秦海璐憑《老酒館》獲得優秀女演員獎

  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兩年一屆,是中國電視劇界的“政府獎”,與中國電視金鷹獎、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並稱為中國電視劇三大獎。值得關注的是,今年飛天獎首度將網劇納入評選,此前也有《長安十二時辰》《忽而,今夏》《破冰行動》等多部網劇入圍,遺憾的是,未有網劇摘得最終獎項。

  附:第32屆飛天獎獲獎名單

  優秀編劇獎:馬繼紅(《外交風雲》)

  優秀導演獎:劉江(《老酒館》)

  優秀女演員獎:秦海璐(《老酒館》)

  優秀男演員獎:何冰(《情滿四合院》)

  優秀電視劇:

  時代奮斗主題:《最美的青春》《大江大河》《急診科醫生》《小歡喜》

  年代故事題材:《情滿四合院》《特赦1959》《老酒館》《歲歲年年柿柿紅》

  信仰初心主題:《絕境鑄劍》《外交風雲》《右玉和她的縣委書記們》《換了人間》《激情的歲月》《偉大的轉折》《共產黨人劉少奇》《可愛的中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