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非媒體呼吁加強合作 反對疫情政治化病毒標簽化

2020年10月29日07: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非媒體呼吁加強合作 反對疫情政治化病毒標簽化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白瀛)28日以視頻連線形式召開的中非媒體對話會上,與會代表呼吁,中非媒體應進一步加強合作,反對將疫情政治化、病毒標簽化,反對和抵制虛假信息和污名化做法,堅決捍衛國際社會公平正義,共同講好中非團結抗疫感人故事,為重啟發展中國家后疫情時代的經濟社會發展、深化中非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貢獻積極力量。

  由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非洲廣播聯盟合作主辦的中非媒體對話會上,與會代表回顧了中非合作論壇成立20年來中非媒體合作取得的長足發展,充分肯定媒體為推動中非各領域交往及民心相通發揮的積極作用。特別是2012年以后,中非媒體合作論壇已連續舉辦四屆,成為引領中非媒體機構開展政策對話、內容合作、人員交流以及技術和產業合作的有效機制。

  雙方認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這一全球重大公共衛生挑戰,媒體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抗擊疫情過程中,中非媒體相互聲援,並肩戰斗,及時准確分享經驗,傳遞信心,凝聚共識﹔積極維護多邊主義和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全球治理體系,支持世衛組織工作,反對種族歧視,以實際行動展現出中非患難與共的兄弟情誼。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