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長三角之聲開播 系全國第一家由地方電台開設的區域性廣播

2020年10月30日08:07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三角之聲28日開播

上海人民廣播電台長三角之聲10月28日開播,發出閃亮新聲,這是全國第一家由地方電台開設的區域性廣播。全新開播的長三角之聲將以“打造新型傳播平台、建成新型主流媒體、擴大主流價值影響力版圖”為己任,致力於成為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進程中的重要媒體力量和跨區域媒體合作平台。

今年6月,國家廣電總局批復同意開辦長三角之聲廣播調頻,在FM89.9開設“上海人民廣播電台長三角之聲”,打造“新廣播典范”。在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的直接指導下,長三角之聲將著力打造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權威政策和新聞信息的發布平台,形成“新發展格局下的長三角新聞力量”。與此同時,致力於成為便利的民生服務平台、精致的品質生活平台,具備實用價值。

開播第一周,長三角之聲推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兩周年間”特別策劃。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在即,長三角之聲將協同蘇浙皖三省廣播電視台記者組成聯合報道團,四地媒體充分發揮協同效應,每天推出3小時全媒體特別節目《聯通長三角》,用長三角視角看進博會。

插上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翅膀,長三角之聲也在努力集聚和培養一批具有全網影響力的“大V”,構建“長三角話語體系”。開播儀式上,上海廣播電視台主持人曹可凡、蘇州新聞綜合廣播《蘇阿姨談家常》節目主持人汪樂英分別發言。汪樂英在當地有一個親切的名字“蘇阿姨”,這檔做了幾十年的方言節目讓“蘇阿姨”成了“網紅”主播。今后,“蘇阿姨”將走進長三角之聲的方言節目《話說長三角》,為聽眾網友傳播長三角城市方言文化。

上海廣播電視台東方廣播中心副主任、長三角之聲總監毛維靜說,長三角之聲將進一步織就長三角媒體密切合作的網絡,共享共通,和兄弟媒體一起以更高的站位、更開闊的視野、更多樣的視角、更豐富的手段共同講好長三角一體化故事。為此,向長三角各地媒體機構發出邀請,共同建設兼具“權威發布、產業發展、民生服務”的全媒體產品,共同謀劃適應長三角地區經濟發展和產業創新的傳播策略,為媒體的跨區域融合打造樣板。

據悉,長三角之聲還將聯合各方專家智庫,探索成立長三角城市發展研究院,聚焦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等重點領域,定期舉辦論壇。同時發布產業分析及民生數據報告,打造高質量一體化的經濟文化社會發展排行榜指數。

當天,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與上海人民廣播電台將一枚長征六號火箭命名為“長三角之聲號”,這是國內首枚以媒體冠名的火箭。(記者顏維琦)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