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年我國科幻網劇總產值預計接近30億元

2020年11月01日11:35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我國科幻網劇總產值預計接近30億元

11月1日,《2020中國科幻產業報告》(以下簡稱《報告》)正式發布。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科幻產業總值658.71億元,比2018年的456.35億元有所增長,包括科幻閱讀、科幻影視、科幻周邊、科幻游戲等,在受到消費群體的增長和愛好者增加以及國家管控和創作過程特點的影響逐步發展。其中在影視方面,2020年的科幻網劇較2019年有大幅提升,總產值預計會接近2018年的30億元。

與此同時,據《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我國科幻游戲的產值已突破220億元﹔科幻閱讀市場總規模約為12.5億元,雖然同比下降9.40%,但下半年將有較大的增長潛力﹔此外,科幻周邊總產值約為5億元,且相關產品開始進軍海外,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記者 鄭蕊)

(責編:孟麗媛、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