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最好的時代》揭秘中國高鐵飛速發展的背后故事

2020年11月20日17:43 | 來源:大眾網
小字號
原標題:燃!《最好的時代》正在熱播,揭秘中國高鐵飛速發展的背后故事

  近日,由陳星旭、胡冰卿領銜主演,王學圻、俞灝明、劉琳、張晨光、柳岩特邀主演的當代工業青春勵志劇《最好的時代》在湖南衛視開播。該劇是國家廣電總局公布的2018-2022年百部重點劇目之一,以我國高鐵機車的發展進程為時代背景,見証中國高鐵人的成長與國家高鐵研發技術的蛻變,是一部反映時代主旋律的正能量影視作品。

  《最好的時代》用獨特視角講述了中國鐵路新一代青年工程師在老一輩鐵路人的帶領下,弘揚自主創新及大國工匠精神,刻畫了新一代青年工業人的拼搏和擔當,推動了中國高速鐵路邁上劃時代的新台階,謳歌了高鐵動車人不畏艱險、勇往直前、敢於擔當的精神。

  感知時代召喚,見証中國高鐵人的不屈之魂

  不同於以往獻禮劇的形式,以英雄人物或歷史事件為核心,《最好的時代》以小人物的視角為導向帶動了整個時代的步伐,打破了觀眾的刻板印象,以輕鬆愉悅的氛圍進行高鐵知識的普及傳播與青春力量的養成,讓觀眾由淺到深逐步領略到中國高鐵的魅力。該劇圍繞著中國江車集團與軌道技術龍頭門澤爾集團的合資談判展開,以林真一(胡冰卿 飾)為代表的90后中國工程師為視角推動劇情的發展,新時代工程師們無懼門澤爾集團施加的各種壓價行為,不斷用提升技術的方式來為江車集團在談判中增加籌碼。

  該劇對於中國高鐵和高鐵人的描述,正是中國“Z世代”新青年的縮影。相信“Z世代”新青年們,都曾因為外界的評價感到過沮喪和無助,但他們沒有選擇放棄,而是在重壓之下學會接受各種批評與聲音,充實自己的知識儲備進行更多的嘗試,讓那些曾經不看好他們的人開始接受、尊重他們。如今的中國高鐵已經成為世界矚目的存在,這與“Z世代”新青年們有著脫不開的關系,“中國智造”已經成為國人的驕傲,中國技術已經開始得到全世界的認可。《最好的時代》讓觀眾深刻地認識到,“年輕”“青春”絕不是貶義詞,它是充滿無限未來與美好希望的褒獎,青春力量正在崛起。

  傳承工匠精神,熱血拼搏實力飛躍

  《最好的時代》目前更新至第九集,已經初步得到了觀眾的認可與鼓勵,不少網友贊賞有加:“有勵志情節有喜劇成分,年輕演員都抗住了戲,還有一眾老戲骨的加持是一大亮點”。而劇中工程師們的熱血拼勁感染著每一位觀眾“不愧是正能量滿滿的獻禮劇”。

  《最好的時代》既有老一輩鐵路人的工匠精神傳承,也有年輕一代工程師們的不斷勵志進取,激發了中國軌道交通的澎湃發展,承載一代又一代人的堅持與不懈,共同見証實現中國高鐵質的飛躍。

  目前,該劇在湖南衛視青春劇場每周一至周三22:00播出,每日3集﹔騰訊視頻VIP會員24:00跟播3集,非會員延后24小時更新3集。讓我們一起跟隨時代的召喚,一同見証中國青春力量的蛻變!

(責編:燕帥、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