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氣球》高口碑低排片 導演坦言很悲哀

2020年11月27日06:5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氣球》高口碑低排片 導演坦言很悲哀

  一方面是高口碑 ,一方面卻是可憐的排片,這種“冰火兩重天”的現象又一次出現,對於正在上映的《氣球》的這種窘況,11月25日出席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導演論壇”暨第六屆青蔥計劃啟動儀式的萬瑪才旦導演坦言,雖然朋友圈看到很多人在呼吁排片,他很感動,但也覺得很悲哀。

  《氣球》是萬瑪才旦導演的第七部電影,講述的是20世紀90年代,達杰一家因一隻普通的避孕套卷入了一系列尷尬而又難以抉擇的事件當中。影片於11月20日上映,首日排片佔比為2.4%,但接下來的兩天便跌至1.0%,截至目前豆瓣評分7.9,票房累計不到500萬。

  在“導演論壇”現場,李少紅、管虎、萬瑪才旦、郭帆等都談及了拍攝電影處女作的艱辛,因為新作《氣球》正在上映,萬瑪才旦更是有感而發。

  萬瑪才旦介紹說影片於2018年上映,2019年在威尼斯電影節上首映,2020年11月20日在國內公映,整個過程“挺難的”:“一方面是創作難,這部注重個人表達的影片,投資、立項都不易,再加上這是一個小電影,整個過程感覺真的很難。”

  好不容易上映后,萬瑪才旦又要感受另一“難”:“中國的電影市場是以漢語為主的電影市場,所以當少數民族題材電影進入市場的時候,就會遭遇很多讓人尷尬的問題。這兩天很多朋友都為這部影片發聲,然后呼吁(增加排片),我一方面挺感動,但是另一方面也覺得挺悲哀的。”

  論壇現場,各位嘉賓力挺萬瑪才旦,希望好電影有更多觀眾可以看到。管虎表示對於影院排片“我們無能為力,因為我們不知道排片的依據是什麼,隻能隨著市場走,但是我覺得有很多渠道可以支持萬瑪導演他們,給他們的作品更多的生存空間,支持藝術電影”。

  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副會長、青蔥計劃理事長王紅衛也表示,《氣球》是萬瑪才旦的第七部導演作品,這七部作品都是藏族電影,“藏文化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一個導演能夠持之以恆地去做他自己民族文化的電影,這何嘗不是特別強烈的文化自信?在電影多元化和我們面臨一個未來特別多變的世界格局的時候,我覺得這種文化自信是中國電影要堅持的東西。”(文/本報記者 肖揚)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