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32屆中國經濟新聞獎公布 人民網三件作品獲一等獎

2020年11月29日13:33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紹興11月29日電 (孫陽)2020中國經濟傳媒大會11月28日在浙江紹興召開,第32屆中國經濟新聞大賽暨經濟新聞人物評選結果公布。人民網《兩會“財經眼”系列報道》、《烏鎮時刻》、《“如何為企業復工復產助力”系列財評》分獲第32屆中國經濟新聞獎新聞報道類、融合報道類、新聞評論類一等獎。

此外,人民網《平台內部監管“紙上談兵”盜播、涉賭……直播亂象何時了》獲得第32屆中國經濟新聞獎監督報道類二等獎。人民網朱一梵獲得2020中國經濟傳媒獎十佳編輯。

據了解,中國經濟新聞大賽暨經濟新聞人物評選是由中國經濟傳媒協會主辦的全國評比達標表彰保留項目,是中國新聞界的唯一經濟新聞獎項,包含經濟新聞作品獎和經濟新聞人物獎,從1987年至今,已經成功舉辦32屆。

本屆經濟新聞作品獎項包括新聞報道獎、監督報道獎、新聞評論獎、融合報道獎以及短視頻現場新聞獎等五類,共有143家媒體推薦了696篇作品參評。其中,中央新聞單位15家,部委、行業媒體46家,地方媒體42家,廣播電視台8家,期刊35家。申報媒體比上屆增加46%,參評作品比上屆增加83%,最終評出獲獎作品281件,包括特別獎2件,一等獎69件,二等獎92件,三等獎118件。

大會上,“雜交水稻之父”、“共和國勛章”獲得者袁隆平等10人榮膺“2020中國經濟新聞人物獎”。人民日報社的《中國經濟縱深談》系列報道、經濟日報社的《壯麗70年.奮斗新時代 共和國的故事》系列報道獲得特別獎。

大會期間還發布了首份由中國經濟傳媒協會與南都大數據研究院聯合編制的《全國地級市營商環境熱力指數報告》。報告指出,沿海經濟發達地區營商熱度更高,前20名城市基本集中在該區域,蘇州、佛山、東莞、無錫、紹興等5個城市榮登“營商環境熱力之城Top50”前五名。

2020中國經濟傳媒大會由中國經濟傳媒協會、紹興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蘭亭國際智庫中心、紹興市傳媒集團、傳媒茶話會承辦,中國經濟時報協辦。中央及地方媒體、企事業單位及紹興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共300余人出席了會議。

(責編:蔣波、劉穎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