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日報社2021年公開招聘應屆高校畢業生公告

2020年12月03日06: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日報社2021年公開招聘應屆高校畢業生公告

  人民日報社根據事業發展需要,現面向應屆高校畢業生和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公開招聘85名工作人員。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報名資格和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政治立場堅定,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熱愛黨的新聞事業,恪守新聞工作者職業道德,擁有高遠的人生和職業理想﹔

  4.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具有與崗位要求相符的專業素養和工作能力,其中編輯、記者崗位應具有濃厚的寫作興趣和創作願望﹔

  5.品行良好,遵章守紀,身心健康,無不良從業行為記錄,無參加非法組織、活動及違法犯罪記錄。

  曾受過刑事處罰、黨紀政務處分,被開除團籍,在接受高等教育期間受到留校察看及以上處分,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在國家法定考試、各級公務員及事業單位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不得報名。

  報名人員不得報考聘用后構成回避關系的招聘崗位。

  二、招聘范圍

  招聘對象為應屆高校畢業生或海外留學歸國人員,視具體崗位而定,要求如下:

  1.應屆高校畢業生為2021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含兩年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不含委培、定向生、部隊院校生),大學本科生不超過24周歲(1996年12月2日以后出生),碩士研究生不超過27周歲(1993年12月2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過35周歲(1985年12月2日以后出生),2021年8月前須取得報到証、畢業証以及與最高學歷對應的學歷學位証書﹔“京內生源”是指入學前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的考生。

  2.海外留學歸國人員須符合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關於留學歸國人員就業報到及落戶政策要求,年齡原則上不超過35周歲(1985年12月2日以后出生)。

  三、招聘崗位及具體要求

  詳情請點擊http://hr.peopledaily.com.cn招聘崗位“校園招聘”。

  1.高校畢業生可報名所有公布崗位﹔

  2.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可報名新媒體中心英文客戶端編輯崗位(崗位4);

  3.非外語專業崗位本科生國家英語四級(CET-4)、研究生國家英語六級(CET-6)成績須在425分以上,外語專業崗位(崗位4、崗位15、崗位20、崗位21)考生須具備相應的語言能力水平。

  四、招聘流程

  發布公告—網上報名—資格審查—筆試—面試—考察和體檢—公示—確定人選—簽約和報到。

  五、日程安排

  1.網上報名

  報名時間為2020年12月2日至2020年12月21日。考生請在此期間登錄“人民日報社公開招聘網站”(http://hr.peopledaily.com.cn),在線注冊、填報簡歷。簡歷照片須上傳本人近期正面免冠証件照,每名考生限報1個崗位,可選擇是否服從崗位調劑(調劑僅限於筆試名單確定之前)。

  2.資格審查

  對報名人員進行資格審查,根據報名條件和崗位要求確定參加筆試人員,將通過短信或電話形式通知參加筆試。崗位招聘人數與該崗位通過資格審查人數的比例低於1:5的,將視情況減少該崗位招聘人數或取消該崗位招聘計劃,並在“人民日報社公開招聘網站”上發布。

  3.筆試、面試

  筆試擬安排在2021年1月初,具體時間、地點及方式另行通知。筆試結束后,按照所報崗位筆試成績由高到低排序,以1:5的比例確定面試名單。崗位招聘人數與該崗位實際參加面試人數的比例低於1:2的,將取消該崗位招聘計劃。筆試、面試等相關通知屆時將在“人民日報社公開招聘網站”上發布,考生可登錄招聘網站瀏覽詳情,查詢筆試成績及在線打印准考証。

  4.確定人選

  面試結束后,依據綜合成績(筆試佔40%、面試佔60%)排序,結合考生的綜合素質表現,經考察和體檢合格后,擇優確定擬聘用人選,並在“中央和國家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台”和“人民日報社公開招聘網站”進行公示,公示期為7個工作日。

  5.聘用及待遇

  公示期滿無異議的擬聘人選,按規定報有關部門備案通過后進行到崗試用,並辦理聘用手續。其中崗位1—15的聘用人選與人民日報社簽訂事業單位《聘用合同》並享受相應的薪酬和福利待遇﹔崗位16—34的聘用人選分別與社屬企業簽訂《勞動合同》並享受相應的薪酬和福利待遇。

  如無特殊情況,聘用的應屆高校畢業生和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均解決北京市戶口。

  六、重要提示

  1.本次招聘不接受其他形式報名﹔填寫簡歷信息務必真實准確,一旦提交將無法修改。

  2.根據《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規定》,應聘人員凡查實存在違規違紀行為的,取消本次應聘資格。

  3.本次招聘一律不指定任何復習參考教材和培訓機構。

  4.人民日報社對本次招聘享有解釋權。

  七、聯系我們

  招聘咨詢電話:010-65369006、65369751

  招聘咨詢郵箱:rmrbhr@people.cn

  監督舉報電話:010-65369965

  更多招聘動態,請關注“人民日報社公開招聘網站”和微信服務號“人民日報社招聘”。

  人民日報社人事局

  2020年12月2日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