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開幕

2020年12月16日07: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國際紀錄片節開幕

  本報廣州12月15日電 (記者姜曉丹)15日,2020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開幕。作為國際紀錄片行業發展重要推動者和見証者,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迄今已走過18個年頭。

  本屆紀錄片節特別策劃“記錄新時代 展現新征程”“紀實影像中的2020”論壇,邀請抗擊疫情、脫貧攻堅、紀念抗美援朝三大年度題材優秀作品主創代表來到現場,暢談感悟心得。據悉,共有來自126個國家與地區的3227部作品參加金紅棉優秀紀錄片評選活動。其中,境外作品有2644部,佔參展作品總數八成,包括歷史文化、社會人文、科技教育等題材。同時,第七屆中國國際大學生紀錄片大賽面向全球院校共征集到21個國家和地區的823部作品參評參展,285個中外高校積極響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紀錄片節的紀錄片商店全新升級為線上選片系統,共收錄來自52個國家和地區的紀錄片1009部,總時長超過3.2萬分鐘。截至目前,已完成版權交易逾7.7萬分鐘。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