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七屆"好記者講好故事"舉行首場巡講

2020年12月17日05:59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七屆“好記者講好故事”啟幕

  本報北京12月16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見習記者 張藝)第七屆“好記者講好故事”今天舉行首場巡講。在新華社禮堂分會場,12名來自全國各地的記者講親歷故事、談採訪過程、說內心感受,展現2020年重大新聞事件全景,用行動講好中國故事。

  湖北日報社記者柯皓身處疫區中心,3個月裡多次進入紅區,記錄冰冷病房中的溫暖瞬間。柯皓說:“在這場抗擊疫情的‘武漢保衛戰’中,鏡頭既是我的武器,也是我的眼睛。”黑龍江綏芬河市暴發新冠肺炎疫情,綏芬河市融媒體記者李揚丟下病床上的父親和兩個年幼的孩子,投入抗疫一線。她說:“這個不到7萬人的邊境小城,每一次報道、每一次救治都是對骨肉同胞擔責。”

  時速350公裡的復興號高鐵驚艷世界,河北長城新媒體集團記者高航關注到中國中車首席技能操作專家張雪鬆。三秦都市報的韓博磊幾次深入毛烏素沙漠腹地,追蹤生態治理進程,記錄下陝北人從治沙到致富、毛烏素由沙漠變綠洲的故事。

  新疆廣播電視台記者李雪帶著和田大棗走上舞台。今年,她在120多天裡跑了兩萬多公裡,在新疆10個未摘帽貧困縣直播帶貨。

  “好記者講好故事”由中宣部、中央網信辦、國家廣電總局、中國記協聯合組織。這些記者將帶著他們的故事走進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中國政法大學等高校。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