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決勝脫貧攻堅:無障礙信息傳播與文化扶貧”論壇成功舉辦

2020年12月19日08:47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宋心蕊) “決勝脫貧攻堅:無障礙信息傳播與文化扶貧”論壇18日下午在中國傳媒大學成功舉辦。參加論壇的學界業界專家就無障礙信息傳播如何助力文化扶貧、踐行文化強國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研討,並為“光明影院”項目的發展與創新獻計獻策。

無障礙信息傳播是國家進步、社會文明的重要標志。中國傳媒大學“光明影院”公益項目自2017年底啟動以來,項目團隊積極探索公益推廣模式,建立合作機制,構筑文化盲道,為推動社會文明貢獻了力量。三年來,“光明影院”在全國盲校、社區、圖書館、電影院組織了200多場公益放映,實現全國31個省、區、市的公益推廣全覆蓋。師生志願者深入大涼山、怒江、西海固、呂梁山區等深度貧困地區,對國務院扶貧辦劃定的11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進行點對點覆蓋。

2020年是我國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光明影院”將《玉秀》《甘南情歌》等20部扶貧題材電影制作成無障礙版本,讓視障朋友能夠通過電影感受國家的發展和時代的進步。未來,“光明影院”將繼續堅持每年制作104部無障礙電影,讓中國的視障朋友每周都能欣賞到兩部無障礙電影,助力文化精准扶貧,促進無障礙信息傳播事業發展,為國家公益事業與文化建設貢獻力量。

中國傳媒大學無障礙信息傳播研究院揭牌

依托“光明影院”公益項目的影響力,為了提升殘疾人群體的生活質量,滿足他們的精神文化需求,倡導文化平等,促進社會和諧,中國傳媒大學宣布成立無障礙信息傳播研究院,並在本次論壇上舉行了揭牌儀式。論壇還發起“中國高校無障礙信息傳播志願者踐行文化強國”倡議,倡議成立“光明影院”全國高校公益聯盟,為文化強國和社會文明貢獻力量。目前已經有百所高校響應倡議,加入“光明影院”全國高校公益聯盟。

(責編:郭冠華、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