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國際網絡文化博覽會將永久落戶杭州

2020年12月20日09: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國際網絡文化博覽會將永久落戶杭州

12月18日,中國國際網絡文化博覽會通氣會暨數字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研討會在浙江杭州良渚舉辦。記者了解到,中國國際網絡文化博覽會將永久落戶浙江杭州余杭良渚新城。

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的中國國際網絡文化博覽會(下稱“網博會”)至今已舉辦十三屆,記錄了中國網絡文化產業的發展歷程。經過十三屆的積累,網博會已經成為行業思路的策源地、產業發展的風向標,為推動網絡文化產業的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良渚新城對於舉辦網博會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近年來,良渚新城大力發展數字文化和生命健康產業,全力打造產城人文融合發展的“城北新中心、杭州新地標”。

“網博會落戶杭州,既可以使展會的籌備得到地方更加堅實的支持,又可以實現展會的重新定位和轉型升級。”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守民稱。

會展場館對於數字文化產業發展極為重要。杭州市余杭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良渚新城黨工委書記曾宏表示,結合網博會的落戶,余杭計劃在數字文化社區核心區域,中國美院良渚校區旁的300畝地塊,打造總投資約70億元的“良渚客廳”項目,建設集產業創新、會議交流、生活服務於一體的城市新地標。

該會展中心將申請作為網博會的永久舉辦會址。同時,作為良渚數字文化產業的展示平台,該會展中心日常可承擔電競賽事、數字音樂節、藝術生活、游戲動漫等各類活動,服務企業解決作品展示需求。

未來,網博會將由文化和旅游部和浙江省政府牽頭主辦。在數字產業飛速發展的新時期,網博會將被打造成為文化和旅游產業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的國家級會展平台,推動數字文化產業繁榮發展,提高國家軟實力。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褚子育提到,浙江將深入實施文化產業數字化戰略,力爭培育一批具有較強核心競爭力的大型數字文化企業,引導互聯網及其他領域龍頭企業布局數字文化產業,形成特色鮮明、技術先進、布局合理、鏈條完善的數字文化產業發展格局。(江楊燁)

(責編:孟麗媛、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