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國"掃黃打非"辦:查處B站內容涉色情低俗等問題

2020年12月22日07: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掃黃打非”辦:查處B站內容涉色情低俗等問題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21日通報對B站監管工作情況。通報稱,B站(嗶哩嗶哩)被稱為年輕人的文化交流社區,隨著其影響日益擴大,“掃黃打非”部門也發現了不少問題。相關執法部門曾先后對其刊載兒童“邪典”、違規境外動畫片、違規使用境外音視頻素材、違規廣告、多款游戲角色形象暴露、內容低俗等問題進行整治。

  2020年以來,全國“掃黃打非”辦舉報中心共接到群眾反映B站問題的線索逾500條。按照轉辦線索,上海市相關部門對B站行政立案處罰6次,約談10余次。近期,針對B站平台存在的某些內容涉色情低俗等較突出問題,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再次部署上海市“掃黃打非”辦組織查處。12月3日,上海市“掃黃打非”辦聯合市委網信辦、市文旅局對B站進行約談,責令其限期整改2周,全面排查違法違規和不良信息,加強視頻、直播內容、漫畫、圖文及相關彈幕和跟評的審核﹔同時明確要求,在驗收網站整改工作合格前,暫停具有輿論屬性或社會動員能力的新業務新功能的內測或上線。

  全國“掃黃打非”辦負責人表示,對網絡平台加強內容監管,不僅是對未成年人的保護、對網絡空間秩序的維護,也是對互聯網企業健康長遠發展的呵護。內容安全比流量更重要,對於“年輕人的社區,監管就應該放寬一點”等錯誤認識,要堅決予以糾正並警鐘長鳴。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