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華熱評:嗶哩嗶哩需要刷洗刷洗

史競男、王明玉
2020年12月23日07: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熱評:嗶哩嗶哩需要刷洗刷洗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 21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通報了對嗶哩嗶哩的監管工作情況:因存在刊載兒童“邪典”、違規廣告、內容涉色情低俗等問題,嗶哩嗶哩被“掃黃打非”部門多次約談進行整改。

  近幾年,嗶哩嗶哩因二次元、番劇、鬼畜等新鮮內容深受年輕人追捧。2020年三季度財報顯示,嗶哩嗶哩8月活躍用戶破2億,90后、00后、10后是主力軍。交朋友、長知識、看世界……越來越多青少年熱衷於在此平台娛樂、分享和學習。但與此同時,一些負面內容也反噬著他們。

  被通報了,嗶哩嗶哩就應痛下決心全面排查違法違規和不良信息,盡快自糾自改。青少年處於身心成長關鍵期,他們對外界的態度更開放包容,也更易受到消極影響。對以年輕用戶為主的網絡平台來說,絕不能隻要流量而不管內容是否健康。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明天的希望,總有一天,他們會接過推動社會進步的接力棒,成長為中堅力量。該讓他們看到什麼樣的世界?又該傳遞給他們怎樣的價值觀?對於這些關於良知和責任的問號,網絡平台都應該認真回答。

  讓“后浪”在網絡世界中安全沖浪,嗶哩嗶哩需要認真刷洗刷洗了。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