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第五屆)全國黨媒網站高峰論壇在深圳舉行

2020年12月24日17:30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

人民網深圳12月24日電  (記者 王京 燕帥 宋心蕊)2020(第五屆)全國黨媒網站高峰論壇今日在深圳鹽田舉行,主題為“深度融合、一體發展——加快建立全媒體傳播體系”。人民網總編輯羅華、深圳市鹽田區區委書記陳清等與會並致辭。廣東省委網信辦副主任曾勝泉、深圳市委副秘書長曾相萊出席會議。

人民網總編輯羅華

羅華在致辭中說,《關於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意見》為新時代的媒體融合發展把脈定向,明確總體要求,指明發展路徑,按下了推動媒體深度融合的快進鍵。黨媒網站要在主戰場發揮主力軍作用,用主流價值引領輿論,用高質量服務夯實主陣地,以先進技術驅動融合發展,以創新體制機制打造全媒體隊伍,全力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努力構建全媒體傳播體系。

深圳市鹽田區區委書記陳清

陳清在致辭中說,鹽田堅決踐行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以媒體融合為抓手,構建起“一台一報一網兩微一抖多平台”的融媒傳播矩陣,有效展示了鹽田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

人民網監事會主席、人民網研究院院長唐維紅

人民網監事會主席、人民網研究院院長唐維紅發布了《2020全國黨報融合傳播指數報告》。這是人民網研究院第四次發布該主題報告。報告對全國377家黨報的融合傳播情況進行了考察。數據顯示,監測期內各級黨報在各傳播渠道的原創報道數量顯著增加,自建客戶端下載量有較大幅度增長。黨報在微博和聚合新聞平台的傳播力建設出現分化趨勢,在微信、今日頭條、抖音等平台上的傳播力有效提升。監測期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各級黨報在各傳播渠道及時發布疫情信息、政策解讀、戰“疫”故事、辟謠消息等,受到廣泛關注,直接帶動了用戶數量增長和影響力擴大,特別是貼近基層、貼近百姓的地市級黨報進步明顯,黨報的權威性和輿論引導作用充分顯現,呈現出媒體融合發展的新成效、新面貌。報告發布了2020黨報融合傳播力綜合排名前十及各渠道傳播力排行前二十的名單。

開幕式上頒發了“媒體融合發展深度探索”優秀論文獎以及“全媒體戰‘疫’”優秀案例獎。廣東省委網信辦副主任曾勝泉、深圳市委副秘書長曾相萊為獲獎單位代表頒獎。

主旨發言:江西省融媒體中心常務副主任李晚成,廣州日報報業集團副總編輯周成華,鹽田區網絡安全和信息化中心(區融媒體中心)副主任牟曉偉

圓桌論壇現場

在主論壇與分論壇上,江西省融媒體中心常務副主任李晚成,廣州日報報業集團副總編輯周成華,鹽田區網絡安全和信息化中心(區融媒體中心)副主任牟曉偉,中青在線副總編輯唐軼,界面新聞執行主編、編委許悅,呂梁廣播電視台總編輯郭月秀,華龍網集團融媒體新聞中心總監康延芳,大江網(中國江西網)、信息日報社總編輯王宣海,中安在線總編輯王根喜,長江網主編龔平,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網絡部政治委員吳定雄,環球網總編輯石丁,東方網政務管理中心主編姚莉莉,揚州報業傳媒集團黨委委員、揚州日報副總編輯拾景炎,廣西新聞網總編輯、總經理宋春風,廈門廣電集團新聞中心副主任鄭紅,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執行主任、人民在線總經理董盟君,群眾新聞網副總編輯任虎鵬,北京青年報網際傳播技術有限公司總編輯劉林,深圳新聞網總裁、總編輯藍岸,杭州網副總編輯吳幼祥等20余位黨媒相關負責人,以及華中科技大學廣播電視與新媒體研究院院長石長順、中國社科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傳媒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黃楚新、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副秘書長周結等知名高校、研究機構和服務協會的專家學者,分別圍繞“牢記使命 構建全媒體傳播體系”“奮力戰‘疫’ 提升引導服務能力”“擁抱5G 以先進技術引領驅動融合發展”等三個話題進行了主旨發言和圓桌討論。

分論壇一主旨發言:信息日報社總編輯王宣海,中安在線總編輯王根喜,長江網主編龔平

分論壇一圓桌討論

分論壇二主旨發言:廣西新聞網總編輯、總經理宋春風,廈門廣電集團新聞中心副主任鄭紅,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執行主任、人民在線總經理董盟君

論壇二圓桌討論現場

本次論壇由人民日報社、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導,人民網主辦,人民網研究院、人民網廣東頻道承辦,深圳市鹽田區委區政府支持。中央及地方黨媒分管新媒體領導,黨媒網站、新媒體總裁、總編輯,相關領域專家學者,互聯網新聞信息傳播平台、企業代表,深圳市相關部門和媒體代表,以及媒體記者120余人參會。

點擊查看2020(第五屆)全國黨媒網站高峰論壇專題

掃碼查看“中國媒體融合傳播指數平台”

(責編:燕帥、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