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聯網標識技術研討會暨《全聯網標識服務》圖書發布式在京召開

2020年12月30日19:33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12月27日下午,由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與電子工業出版社聯合舉辦的全聯網標識技術研討會暨《全聯網標識服務》圖書發布式在京召開。原國家信息化專家咨詢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周宏仁、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副司長王建偉、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黃澄清等業界專家學者參加了研討會。

周宏仁作題為《互聯網向全聯網的發展》的報告

周宏仁在會議上作了題為《互聯網向全聯網的發展》的報告。他指出,全聯網是當前網絡發展的重要方向,是下一代互聯網,也是未來以企業為中心的工業互聯網賴以運行的平台,推動全聯網發展需要加快構造全聯網標識解析體系。

研討會上,專家們介紹了各自在標識解析領域的研究進展,並從安全、發展和合作三個方面進行了探討,認為應當盡快突破移動、高效、智能、安全、基礎架構無關、融合的全聯網標識解析服務技術,建立全聯網標識解析服務平台,從根本上確保我國標識解析領域的技術主導權和標識資源管理的自主可控和數據安全。

全聯網標識技術研討會暨《全聯網標識服務》圖書發布合影

本次會議上發布的圖書《全聯網標識服務》獲得了與會專家的一致好評。該書由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和電子工業出版社組織編寫,作為國內第一本全面覆蓋標識技術的專著,對未來標識技術的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