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取消觀眾席、丁真晚會首秀……各大平台跨年夜怎麼玩?

2020年12月31日07: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取消觀眾席、丁真晚會首秀……2021跨年夜怎麼玩?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2月31日電(記者 任思雨)提到這些年的跨年晚會,你印象最深刻的名場面是什麼?

  是洛天依演唱的《茉莉花》?是李宇春一年一度的壓軸?是竇靖童被凍出的表情包?又或是“xxx假唱”“xx全開麥”的熱搜?

  2021年即將到來,各大平台跨年演唱會的全陣容也基本官宣完畢,這次的跨年盛典,會有哪些不一樣?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微博。

  取消觀眾席,壓縮現場人員規模

  與往年不同,今年受疫情影響,各地戶外跨年活動嚴控規模,觀眾想現場感受跨年晚會不再那麼容易。近日,江蘇衛視發文明確不公開對外售票,僅有少量的活動贈票,早已開票的湖南衛視跨年晚會,則提前告知了觀眾的注意事項。

  根據海口發布的通告,到海口參加湖南衛視跨年演唱會的觀眾需預先進行健康申報及綁定演出票,入場需持有12月24日(含)以后核酸檢測結果(陰性)的紙質証明﹔境外(不包括澳門地區)人員需按要求隔離28天。凡入場人員須嚴格落實預先健康申報、體溫檢測、7天內核酸檢測証明、實名制入場、全程戴口罩、對號入座等要求。

  12月26日,海口進一步加強跨年演唱會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壓縮進入跨年演唱會現場人員規模,除湖南衛視正常渠道已售出的門票外,停止一切對外票務工作。

  來源:微博截圖。

  29日,浙江衛視也發布溫馨提示稱,此次演出現場不設置任何形式的觀眾席,提醒觀眾勿通過不正規途徑購票,並希望粉絲不要到場館周圍聚集。

  另外,為避免現場粉絲的燈牌大戰,湖南衛視專門在跨年陣容海報上明確標注了“謝絕燈牌”幾個字。江蘇衛視也提醒禁止攜帶LED燈牌、橫幅、專業拍照攝像設備進入場館。

  來源:浙江衛視。

  最忙的是他,最驚喜的是他?

  12月31日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湖南衛視、江蘇衛視、東方衛視、北京衛視、浙江衛視、B站等平台將同時“競技”,眾星雲集帶來跨界表演。

  如今,明星同時加盟兩檔或三檔跨年晚會已不是新鮮事,但今年,有一位明星異常忙碌——歌手周深,音樂風格百變的他目前已經確定參加總台、北京衛視、B站、江蘇衛視四檔跨年晚會的演出。

  周深確定參加四場跨年演出。

  而前幾年都以組合形式參加跨年晚會的TFBOYS,這次不會同台出現。王源宣布參加總台與江蘇衛視跨年,王俊凱宣布參加湖南衛視跨年,而易烊千璽暫未宣布參加跨年演出,由其參演的電影《送你一朵小紅花》將在跨年夜上映。

  在各大平台比拼明星陣容之外,四川衛視選擇不走尋常路,深挖“國風、國潮、國漫”為核心的垂直市場,除了歌曲演出,晚會還將真人復現成都永陵博物館時刻雕塑二十四伎樂演奏,推出漢服大秀等等。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爆火的理塘小伙兒丁真也會出現在舞台上,屆時共有20位來自不同行業的康巴少年唱跳《馬背上的理塘》。海報發布后,網友們紛紛調侃,“好像奧特曼海報”、“這是丁真宇宙吧”。

  不過,這場演出的播出時間是1月1日,在12月31日晚,丁真的“綜藝首秀”將在康巴衛視2021年“花開高原”跨年歌會亮相。

  來源:四川衛視。

  我在北方穿軍大衣,你在南方等破曉?

  在多台跨年晚會的“厮殺”中,北京衛視總是能憑借“冷”出圈。

  與其他衛視在海口、澳門等地辦晚會不同,今年北京衛視的跨年晚延續室外舞台實景秀的形式,主舞台設置在北京首鋼園區內的滑雪大跳台區域,還將在河北、吉林等地設立分會場。

  在冬天的北方室外載歌載舞是什麼感受?2017年底,觀眾們看到裹著軍大衣、戴著雷鋒帽的竇靖童齜牙咧嘴地唱歌,2018年底的汪峰直接變成“人形加濕器”……今年年底,還能否再現軍大衣、加濕器的組合?

  來源:微博截圖。

  如果說在北京衛視跨年的嘉賓要“挨凍”,那湖南衛視的嘉賓可能要熬個夜。

  據了解,2021年1月1日清晨,湖南衛視將在祖國南端的海邊,以主題演講、歌舞表演、弦樂表演等方式開啟一場特別的直播節目,與觀眾共同迎接2021年的第一縷陽光,這也是湖南衛視首次開辟早間時段直播特別節目。

  來源:視頻截圖。

  除了明星歌舞,這些表演也值得期待

  每年跨年夜,富有創意的舞美也是晚會吸睛的重要一環。前不久,江蘇衛視音樂總監趙兆透露,觀眾將看到一支由弦樂、管樂、電聲樂隊、民族樂隊等構成的240人全建制交響樂團,這在全球的電視晚會中都尚屬首次。

  屆時,演唱會上的各種音樂類型、風格都將和交響樂產生碰撞。值得一提的是,演唱會現場設置了一個超大型樂團裝置,這支240人的交響樂團不僅要演奏、還有舞蹈動作設計,還會當成一個背景,營造出“人就是舞美”的視覺效果。

  來源:江蘇衛視。

  去年,B站跨年晚會憑借一系列精彩的創意演出獲得了高口碑評價,今年央視頻與B站將聯合推出“2020最美的夜”跨年晚會,從目前預告來看,《仙劍奇俠傳》系列組曲、漫威的主題音樂演出都將登上晚會的舞台。

  來源:微博截圖。

  據了解,此次B站跨年晚會在北京、武漢、香港、台北四座城市設立了會場。其中在香港會場,香港老牌藝人汪明荃、陳百祥、黎諾懿將擔任主持,謝霆鋒、鄧紫棋及TVB藝人也將分別在北京和香港帶來音樂表演。同時,上千隻無人機還將環繞香港城市夜景,與觀眾共同倒數跨年,這台晚會還將於12月31日晚在香港TVB翡翠台聯合播出。

  這個跨年夜,你最想誰的表演?

(責編:宋心蕊、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