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故事國際傳播指數報告權威發布

2022年05月18日13:06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故事國際傳播指數報告權威發布

5月14日上午,華中科技大學中國故事創意傳播研究院聯合中國外文局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日前在華中科技大學首發《中國故事國際傳播指數報告》(以下簡稱《報告》)。

中國故事創意傳播研究院院長陳先紅教授認為,中國故事是指在國際傳播場域中,被提及的中國人、事、物、場、境五大要素故事,這一界定使中國故事在學術領域首次具有了操作化指標。

《報告》通過探討“中國版中國故事”和“西方版中國故事”的國際傳播差異來發現中國故事在國際傳播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相應的解決方案。《報告》分別從“我傳”和“他傳”兩個視角出發,聚焦2021-2022年度同一國際傳播場域中涉及的中國“人、事、物、場、境”五組故事要素,進行大數據挖掘和熵權法計算,分析得出“中國故事國際傳播力度指數”和“中國故事國際影響力指數”,據此發布自傳榜(中國故事國際傳播力度榜單)、他傳榜(中國故事國際影響力總榜單和四個子榜單)、榜中榜(中國故事國際影響力分類榜)和榜外榜(中國故事國際傳播未來方向)四個榜單。(李穎異 李旺傳)

(責編:魯婧、李楠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