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羊城晚报:不碰"艺人"靠的是底气

农妇三拳
2017年09月10日06:4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碰“艺人” 靠的是底气

  在娱乐圈有一个普遍的认识:造星靠的是砸钱,但农妇却不以为然。能让一颗新星迅速升起的,还是一部拿得出手的作品。胡歌、靳东、王凯、刘涛之所以能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除了演技,更重要的是,凭借《北平无战事》、《琅琊榜》、《伪装者》等火遍全国的作品。

  偌大的中国市场,不缺明星;但海量的明星,却极缺作品。有演技的演员并不在少数,他们活跃在各种话剧团里,混在群演里,漂在横店片场里,却很难进入广大观众的视野。“明星”已经被做成了“红海”,唯独“作品”还依旧是一片“蓝海”。对这种现状,正午阳光是清醒的,坐拥蓝海的他们,勇于断腕,靠的也是底气。

  在这个年代,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发挥到极致才是生存之道。对正午阳光来说,做“艺人”做不过华谊,做“资本”玩不过阿里,但做“内容”,却没有几家敢和他们叫板。“在木桶理论中,最短的木桶决定公司的形态,但我觉得长板才决定一家公司在市场的位置。我们的长板就是内容,正午阳光所有的一切都聚焦在内容上。”这个道理,侯鸿亮是再清楚不过了,不然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事实上,已有很多艺人向正午阳光抛出了橄榄枝,甚至愿意自降身价参演其作品。断掉了“艺人经纪”这条路,却收获了整个演员市场,这对广大想接好片的演员是利好,对苦于没有太多新面孔的正午阳光是利好,对审美疲劳的观众来说更是利好。

  除了资本因素,正午阳光放弃艺人业务,或许还有其他难言之隐。在农妇看来,其旗下的艺人,“明星”光环已经大于“演员”色彩了。“明星”和“演员”,这是性质截然不同的两种职业。农妇一友人,当过明星经纪人多年,伤痕累累后咬牙切齿地说“这辈子再不碰明星了”,结果多年后又签了几位老戏骨。再见面,友人强调:“我没食言,这次签的是演员。”对于友人的说法,农妇理解。没那精力和寿命,您还是别碰这块业务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