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让村民微信群劲刮文明之风

昇平
2019年04月11日13:1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村民微信群劲刮文明之风

前不久,笔者的一个亲戚把笔者拉进了山西老家一个村的村民微信群,发现这个微信群群主是一名村干部,群里大事小情都能看到,据说村里自从有了微信群,村书记或村主任都很少再用大喇叭说事了。不仅在家的村民获取信息更准确、更丰富,而且在外打工的村民都可以及时获悉村里的情况。笔者初步了解,附近每个村里都有3到5个村民微信群。

观察了一段时间后,笔者发现村民微信群在服务村民的同时也有个问题,就是由于管理跟不上,在群里经常可以看到虚假广告,也有村民用方言式语音骂架,甚至偶尔有人会发黄段子或有政治性问题的内容。这一点亟须引起相关管理部门的重视,也希望基层政府加强对村民微信群的引导和管理。

精神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乡风文明不能仅仅表现在线下,在网络空间同样要有所表现。网络空间不是分割的,而是互联互通的,村民微信群也绝非法外之地。村民在村民微信群活动,必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基层政府则应当加强对村民微信群群主的管理和培训,群主应当按照国家网信办的相关法规加强微信群管理,发现异常信息及时清理,对发低俗、虚假、违法内容的群成员要及时提醒,如果再三劝说仍不听的,要及时清理,只有这样,才能让村民微信群真正成为传递正能量、服务百姓家的信息平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