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国企形象片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网友:很酷

【查看原图】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世界最快的动车组(视频截图)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世界最快的动车组(视频截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10月09日13:52

人民网10月9日讯 综合消息,国庆节期间,一条长度30秒、展现动车组、高架桥、特高压电网等元素的中国国企形象片以每天180次的播放频率,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亮相,引发关注。

据新华社消息,这则名为《感知中国企业》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出品。形象片中,许多“中国创造”华丽登场,如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桥梁工程——马来西亚槟城二桥,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的世界运营里程最长的特高压电网,以及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世界最快的动车组等。

一位美国观众说:“我个人觉得这部短片让我对中国制造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中国真的已经成为世界级的工业大国,这30秒的短片是对此完美的诠释。”

国资委官方微博@国资小新9月30日发布了这条视频。截止目前,已被转发近150次。有网友留言评价,这是中国企业集体形象向世界的一次全新展示,创造了“世界最高运营试验速度”记录时速高达487.3公里的动车组、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桥梁工程——马来西亚槟城二桥、世界运营里程最长的特高压电网等,还是挺酷的!还有网友说,中国速度、中国质量、中国制造,形象片简洁有力!片子开头CRH380A的搭建过程与实验,给力!不愧是中国高铁的脸面!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