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春晚少一"开心果" 新生代组合王宁常远退出

2015年01月07日10:03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春晚少一"开心果" 新生代组合王宁常远退出

王宁常远在春晚曾搭档蔡明

  王宁常远在春晚曾搭档蔡明

  近三年在春晚舞台大展拳脚的“开心麻花”团队,在羊年春晚的路上走的似乎不太顺畅。此前有传闻,“郝建”沈腾意欲退出春晚。而记者核实,沈腾确实面临剧本难题。由于剧本迟迟未能出炉,他已经错过了一审的时机。而昨日,记者又再度获悉,王宁、常远、艾伦已经宣布不再参加此次春晚。而就在去年,他们连续冲击春晚,却在四审中惨遭淘汰。

  作为新生代喜剧力量,王宁、常远、艾伦早已在“开心麻花”的各大话剧演出中网罗了大量忠实的粉丝。2011年他们通过央视小品大赛的作品《落叶归根》被更多电视机前的观众们所熟知。2012年,他们凭借小品《天网恢恢》成功登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而2013年的小品《大城小事》则将他们推上了人气新高。然而就在去年,这一组合却开始历经起各种春晚的磨难。他们的第一个作品被毙后,第二个作品《同学会》则在通过四审后,在联排时被拿掉,十分可惜。相信这样的过程,也让他们心有余悸。在创作新作品时难免心生压力。而在表演上,这一组合中的每个角色也一直有着比较固定的模式,比如王宁通常负责耍赖,而常远则带着娘娘腔,艾伦则与他们形成反差,以憨厚朴实作以补充。而表演上如果一直缺少突破那么就难免会束缚创作的思路,也容易被挂上“太俗”的标签。而王宁、常远和艾伦的退出,想必也会给沈腾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究竟“开心麻花”能否延续两个小品上春晚的战绩,还要在1月11日的审查上见分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