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翻开这一页》:金鹰卡通弘扬动画“主旋律”

2015年01月07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作为弘扬“中国梦”主旋律的创新之作,金鹰卡通卫视红色经典动画片《翻开这一页》取材于中小学语文课本中的近现代史、红色经典和伟人故事,对26堂经典语文课进行动画解读。同时,动画片采用真人加动漫的创新表现手法来还原教科书上的题材,以动画影片的生动形式演绎课文,大大增添了故事的可看性。这部“中国梦”动画片,不仅仅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也因其独特的内容、创新的传播方式,受到社会各界的瞩目,自开播以来屡获同时段省级卫视排名第一的傲人成绩。《翻开这一页》动画以中国梦为依托,弘扬主旋律,创造了一个红色动画的新奇迹!

  以主流创造流行

  《翻开这一页》动画片中:《毛主席在花山》、《飞夺泸定桥》、《朱德的扁担》、《翻越大雪山》等课本故事,深入挖掘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价值精髓,从另一个角度引领观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节目也在深入解读“中国梦”深层文化内涵的同时,帮助青少年儿童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作为一部创新红色“中国梦”、创新动画教材范本,《翻开这一页》首播当天便得到各大媒体关注,好评如潮。

  以正能量引爆新能量

  首播当天,《翻开这一页》微博结合校园读书会内容,发布了“翻开这一页”的微博话题。该话题在当晚便不负众望,一举跃进了微博热门话题榜的第六位,引起网友的大量讨论和转发,当晚话题讨论量即达到4313条,话题阅读量更是达到了374.6万。从《翻开这一页》动画开播至今,“翻开这一页”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过630.5万,话题讨论量更是达到7423条。在微信平台,《翻开这一页》的攻势也火力全开,在首播当日有超过70家媒体主动在朋友圈发表评论,手机端相关互动创新活动页面的点击量更是超过两万次,获得了强烈反响与一致好评。

  以读书会培育价值观

  少年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近年来,国家对少年儿童的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金鹰卡通卫视还将联合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开展“红领巾红色经典与国学经典校园行百集动画片大型公益展播”暨“麦咭经典读书馆全国巡回读书会”,以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少年儿童中弘扬红色经典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和帮助少年儿童逐步树立起高尚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该“读书会”将以巡回展播《翻开这一页》动画片为基础,组织“讲红色经典故事、举办文化名人国学经典公益讲堂、开展感恩父母”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多角度、多层次的推动中华经典文化进校园、进课堂。金鹰卡通卫视以创新的手段,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国梦”的动画片,在亿万中小学生的心中精心播种爱国主义的种子!

  (张坡)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