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一代宗师》赵本山戏份调整 与王庆祥对手戏被删

2015年01月08日12:27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代宗师》赵本山戏份调整 与王庆祥对手戏被删

  《一代宗师3D》即将于今日全国公映,影片近期先后在广东、上海、北京首映,导演王家卫,主演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张晋、王庆祥等齐聚,可谓赚足眼球,而与此同时,另一位主演赵本山在各地首映中的缺席,同样引发不小话题,赵本山在3D版中的戏份也成关注热点。

  王家卫曾表示:“这个戏梁朝伟是一棵树,旁边有很多小的树。如果没有梁朝伟这棵树,这个树林就不完整了,如果没有别的树,比如赵本山,就没那么有意思了。”而这已经不是赵本山第一次因《一代宗师》陷入话题中心。早在2013年,《一代宗师》中赵本山的出现就引发争议,“赵本山一出现我们都笑场”等评论历历在目。而全新的《一代宗师3D》即将上映,赵本山“缺席各地首映预示戏份将被全部删除”的消息也传播开来。

  据悉,在《一代宗师3D》中,赵本山的戏份并未全删,而是进行了重新调整,王庆祥与赵本山的对手戏消失,赵本山全片没熬蛇羹只给梁朝伟点了一次烟,结尾说了一段话。除继续讲述自己“面子请人吃一支烟,可能里子就得除掉一个人”的故事,更上演了一段从未曝光过的戏份,如点题般给出了另一段禅意深刻的对白:“生死,是非,成败,荣辱,其实就一个字,我。只有我这里装的东西,才是真实的。”由此,影片中赵本山所饰演的丁连山呈现出不同的人生态度与处境。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