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国将培育一批网络文学出版骨干企业

2015年01月08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记者张珊珊)近年来,我国网络文学迅速发展,但同时也存在数量大、质量低,有“高原”、缺“高峰”等突出问题,为推动网络文学健康有序发展,加强对网络文学的指导和扶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印发了《关于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用3至5年时间,培育一批网络文学出版和刊载骨干企业,打造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品牌。《意见》对现阶段发展网络文学做出部署:建立网络文学内容质量管理长效机制,健全作品抽查、阅评制度;完善网络文学编辑人员管理,落实持证上岗,建立健全作者实名注册、责任编辑及出版单位署名等管理制度;建立兼容性强、使用便捷的原创网络文学作品编目系统、版权信息系统和社会公示及查询系统;鼓励拥有优质资源、创新能力强、市场化程度高的国有出版企业开展网络文学出版业务等。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08日 12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