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海外网德国频道上线 海外版全球本土化迈重要一步

张德修希望德国频道成为服务旅德同胞新平台

2015年01月13日07: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德国慕尼黑1月12日电 (记者徐蕾)德国慕尼黑当地时间1月1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网站海外网德国频道上线仪式在慕尼黑举行。德国频道的上线标志着人民日报海外版实施报网融合、全球本土化发展战略迈出重要一步。人民日报社编委、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张德修出席上线仪式并致辞。

  张德修指出,近年,海外版积极发挥中共中央机关报外宣媒体作用,努力扩大海外版在海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2014年,海外版海外传播取得新成效,迈入全媒体传播时代。张德修说,海外版现有6个区域刊、近30家海外合作伙伴,他们及时转载海外版各类报道,放大了海外版的国际传播力。海外网海外布局进展良好,已在新加坡、德国、荷兰建立频道,来自海外的浏览量约占10%。其中,港澳台、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泰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排在前列。张德修希望“海外网德国频道要充分运用人民日报海外版的资源、品牌优势,为网友提供有关中国问题、两岸问题、国际问题,特别是涉华国际新闻热点的权威解读,以及权威、专业的本土新闻资讯。”“希望德国频道成为旅德同胞的新平台。”

  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史明德发来贺词。史明德表示“海外网德国频道的建立是旅德华侨华人的一件大事,也是在德国中文媒体的一件大事。”

  海外网德国频道是由海外网与德国开元集团共同合作建立的海外本土化华人新闻频道。德国开元集团总裁周鸿图表示,开元网作为德国第一大中文网站,从建立开始就是为旅德华人服务的。如今与海外网共建德国频道对于开元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中国驻汉堡总领事杨惠群、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分别发来贺词,对人民日报海外网德国频道上线表示祝贺。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许正中、新媒体部主任及海外网总经理姚小敏、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副总领事王锡廷、欧洲华文传媒协会会长张晓贝,及德国部分侨商、中资企业负责人、华人协会负责人,部分中国留学生,华文媒体以及外文媒体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了上线仪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