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芈月传》初定共90集 能否翻起波浪?

李  琰
2015年01月19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芈月传》的男女主演们

  由《甄嬛传》原班幕后团队倾力打造的古装巨制《芈月传》(“芈”读“米”),被业内认为是2015年最令人关注的古装影视作品之一。导演郑晓龙表示,《芈月传》是一部有情怀、价值观正确的传记性历史人物大剧,“就是说它的长度和制作规模都是近些年少有的”。据介绍,《芈月传》初定共90集。

  该剧改编自蒋胜男的同名小说,讲述了秦宣太后芈八子的传奇一生。宣太后芈月的一生波澜壮阔、纵情恣意,始终把持朝政、呼风唤雨。太后专权自她而始,太后称谓亦始见于她。芈月的饰演者孙俪感慨:“芈月已经不是一个女人了,她在面对大臣的时候更像是个男人。”总编剧王小平认为,春秋战国时期本就是人性最解放的年代,那时候的女性非常自由,有自己的追求,并且有着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如果说这部戏的主角是女人,男人只是陪衬,也是对的”。

  因为《甄嬛传》强大的播出影响力,大家难免会把《芈月传》同《甄嬛传》作比较。王小平认为,《芈月传》的人物关系要复杂得多,剧情也要曲折得多,制作更加精美,场面更加宏大,“如果说《甄嬛传》像是在一个小港湾里荡舟,那么《芈月传》则是在大海里行船,翻起惊涛骇浪。”郑晓龙则戏言,希望这部剧离《甄嬛传》远一点,“如果《甄嬛传》是一座高山的话,我们希望《芈月传》是另外一座高山,另起炉灶。”甄嬛与芈月两个角色的饰演者孙俪说,为了避免两者太过相似,她会要求导演将那些雷同的小细节改掉。“其实《芈月传》的剧本和《甄嬛传》完全不同,《甄嬛传》是讲后宫的女人,但《芈月传》的后宫戏非常少,有很多大情怀和大爱,比《甄嬛传》的格局大很多。”孙俪感言:“演完芈月以后,我觉得我的胸怀会变得更大,小事情都不在意了,因为芈月心里装的是国家。”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