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甜蜜蜜》修复版 陈可辛谢曾志伟义气相挺

2015年01月21日10:2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可辛给张曼玉的角色 找到了更好的配音

  修复版《甜蜜蜜》导演见面会

  去年陈可辛导演因《亲爱的》获得赞誉无数,今年他又带来自己最好的经典电影《甜蜜蜜》修复版,日前在北京举行的见面会上,陈导直言十几年不敢触碰爱情题材,此版本重点在于张曼玉角色的全新配音。现场陈可辛感谢曾志伟当年的义气相挺,也直言不会拍续集。

  1996年上映的《甜蜜蜜》由张曼玉、黎明饰演的“李翘”与“黎小军”成为一代人的记忆,电影更创下金像奖获奖记录。修复版的《甜蜜蜜》由陈可辛本人出资并亲自监督完成,只在胶片上做精细修复工作并没有对剧情刻意增减,也没有随大流做成3D版本,陈导直言此版本重点在于声音,因为当时张曼玉说不好国语,只能交到台湾做国语配音,当时配音偏言情,与角色个性有差距,所以这次找了半年才找到又像李翘又像张曼玉的配音。陈可辛直言对票房并没有太大要求,只是希望参收回修复时的几百万元经费。

  陈可辛特别感激曾志伟当年的付出,“他是我兄弟,当时有观众看到他倒下去笑了,因为他的喜剧形象深入人心。我当时说真的怕观众不接受,就想再找找看别的演员,跟他说找不到再叫他,这是对演员的侮辱。不过他说你叫我来我就来,当时他来了美国还说在飞机上很忐忑,害怕到了我却找到别人了。”陈导也透露自己启发曾志伟演戏时强调称“在船上要忘记自己是曾志伟,想象吴宇森电影里的周润发”。不过陈导也否认将拍续集,因为续集只能拍大家都没有碰到,“最后走在一起重逢,爱情最浪漫就是定格在最好美的时候,生活就很多不浪漫的事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