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搜狗独家首推"微信头条" 提供精准移动搜索结果

罗  俊
2015年01月22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日前,搜狗搜索正式发布移动客户端3.0,“本地生活”、“扫码比价”及“微信头条”三大核心功能齐亮相,可分别为用户提供本地生活“一键触达”服务,扫码比价快速精准体验,以及微信公众号内容差异化的阅读方式。特别是注入微信独有内容,创新推出的“微信头条”,意味着搜狗与腾讯的合作更加深入。

  三大核心功能 提供精准可信的移动搜索结果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移动互联时代,用户的每一次搜索,都是基于立刻能解决问题的目的。移动搜索与PC搜索最大不同在于:手机屏幕变小,信息传递有限,需要更为精准的搜索答案;手机的移动特性,带来更多生活服务的搜索需求;搜索内容与场景的变化,需要搜索满足随时随地的个性需求。此次搜狗搜索移动客户端3.0三大核心功能,将帮助用户在移动场景下找到更精准、更可信的结果。

  随着用户移动搜索习惯的养成,在购物场景下,条码扫描将会成为一个高频需求。凭借PC端搜狗购物搜索的先发优势,加之以移动时代多元化的输入方式,搜狗移动搜索智能识别技术,“扫码比价”实现了通过扫描商品条形码,来查询商品信息,并独家支持实时比价,集成商品百科信息,打通线上线下购物情景,让用户获得快速准确的移动购物新体验。

  而创新推出的“微信头条”功能,以搜索为推荐,通过微信登陆、身份标签、智能推荐和轻松收藏分享,精准给到用户真正感兴趣的优质微信公众号内容,获得个性化的阅读体验。

  独家“微信头条” 满足用户差异化的阅读需求

  “微信掌握着最多的用户注意力,是基于移动互联网而生的应用”。王小川指出:“而随着微信承载的功能越来越丰富,能够搜索的内容也越来越多,如何帮助用户快捷准确地获取信息是搜狗搜索的使命,而如何帮助用户获得他们想看的微信内容,是微信和我们共同想要实现的目标”。

  在他看来,得益于10年来搜狗搜索沉淀的深厚技术底蕴和大数据功力,搜狗与腾讯基因的天然互补,以及来自微信的全力支持,使得搜狗搜索能够成为业内唯一一家推出“微信头条”功能的搜索引擎。

  来自微信官方的公开信息显示,如今微信公众号的总数已超过580万,日均增长数由去年的8000个上升至1.5万个,每天生产大量的优质内容,而搜狗搜索移动客户端3.0“微信头条”的推出,则有效激活了微信平台上沉淀下来的海量优质内容,而且直接增加了搜狗移动搜索的内容“厚度”。

  据悉,凭借搜狗搜索的个性化技术实现能力和经验,搜狗搜索移动客户端3.0“微信头条”,通过支持微信账号登陆,识别用户兴趣图谱,完善分类和自动身份标签技术,关注用户使用行为反馈以及对微信大数据的整合分析,不仅能让用户看到最聚焦且与自己兴趣相符的微信内容,实现信息获取的个性化,获得专属于自己的“微信头条”;同时也为优质公众号及内容找到了更愿意关注自己的读者,让优质的内容能够走得更远。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