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阔别春晚10年再出山 杨蕾演小品《赶集》(图)

2015年01月26日10:18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阔别春晚10年再出山 杨蕾演小品《赶集》(图)

  杨蕾

  苗阜和王声

  冯巩

  昨天下午,羊年央视春晚进行了语言类节目三审,也就是终审,一共有15个节目参加。陕西班底的两个节目:苗阜和王声的相声、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的小品都顺利通过。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能够最后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和大家见面的语言类节目或将多达11个。

  陕西一相声一小品过关

  苗阜、王声的相声顺利通过三审。这两位相声新贵去年登上北京卫视春晚以及央视元宵晚会,原创的段子、幽默的表演,被观众称为“业界良心”。今年央视春晚筹备之初,二人就被总导演哈文招到麾下。最初传出他们将以一个反腐题材的相声征战央视春晚。但据华商报记者了解,经过几个月的不断修改,剧本发生了很大改变。至于内容方面,苗阜此前在西安录制综艺节目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曾透露:“会有许多陕西元素,让大家感受陕派文化的魅力。”

  由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打造的小品《赶集》,作为羊年春晚舞台上唯一一个农村题材小品也顺利过审。编剧是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会长袁红。这个小品聚焦农村文化艺术的蓬勃发展。此前主演一直秘而不宣,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也对此三缄其口。昨日华商报记者得到可靠消息,杨蕾阔别春晚舞台近10年后再度出山,出演农村妇女,推销农民制作的艺术品。

  1987年陕西省举办了首届电视戏剧小品大奖赛,杨蕾和郭达等人表演的小品《产房门前》参加了比赛并获得专业组第一名,也被选中参加了同年央视春晚。1994年央视春晚,杨蕾和魏积安合作了小品《拆迁变奏曲》。199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又和著名喜剧演员黄宏献上小品《找焦点》。1998年,杨蕾出现在央视春晚《大拜年》节目中。最近一次杨蕾现身央视春晚,是2004年与郭冬临、郭达搭档主演的小品《好人不打折》。

  今年的陕藉班底小品《赶集》演员阵容上也有田昊这样的“外援”加入。田昊曾参加央视2013年《我要上春晚》节目,还曾为央视春晚2012年的小品《面试》、2013年的小品《你摊上事儿了》担任编剧。

  大腕节目全部顺利过审

  春晚语言类节目少不了大腕撑场。所以语言类节目终审,几位大腕的节目都过审。

  今年的演员阵容中,观众喜爱的冯巩、蔡明、潘长江、郭冬临、杨蕾等春晚熟面孔将陪您过年。央视春晚的“绝对老友”冯巩,此番就搭档“嘻哈包袱铺”两位80后新人高晓攀、尤宪超带来小品。同样央视春晚常客的蔡明、潘长江这次联手表演小品节目,主打“资深老牌”。今年央视的春晚主题是“家和万事兴”。“春晚熟脸”郭冬临再次塑造“小人物”,搭档在影视圈有“国民好媳妇”之称的刘涛,两人带来的小品还是与“都市人的家庭生活”有关。

  语言类节目主打“年轻牌”

  除了春晚“老熟人”,今年语言类节目大部分演员是70后、80后。相声界的曹云金、苗阜、岳云鹏等人,和小品圈的“麻花”、“喜乐街”团队都是年轻组合。

  开心麻花团队的数位演员曾先后为春晚带来过《今天的幸福》、《天网恢恢》、《大城小事》、《今天的幸福2》、《扶不扶》这五个小品。和往年一样,麻花军团这次备战春晚照旧兵分两路,一组由常远、王宁、艾伦主演,一组由沈腾搭档马丽、杜晓宇。每个小团队都是三个人,大有形成新的铁三角之势。

  央视一套重磅打造的即兴表演节目《喜乐街》自去年6月首播后,受到许多观众喜爱,如今第一季的14期节目已经播完。四位常驻嘉宾贾玲、李菁、沙溢、瞿颖这次再聚首组成“四喜丸子”,带来一个小品。

  值得一提的是,相声大腕郭德纲不上春晚,但是他的徒弟岳云鹏将在春晚相声首秀。他曾在马年春晚与蔡明、华少、大鹏搭档出演小品《扰民了你》。

  华商报记者 徐扬

  春晚语言类节目(部分)

  1.小品:冯巩、高晓攀、尤宪超

  2.小品:蔡明、潘长江

  3.相声:苗阜、王声

  4.小品《赶集》:杨蕾、田昊

  5.相声:曹云金、刘云天

  6.小品《喜乐街》:贾玲、瞿颖、李菁、沙溢

  7.小品:郭冬临、刘涛

  8.相声:岳云鹏、孙越

  9.小品:“开心麻花”王宁、常远、艾伦

  10.小品:“开心麻花”沈腾、马丽、杜晓宇

  11.小品:邵峰、孙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