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世界媒体峰会首届全球新闻奖颁奖仪式举行

2015年01月28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熊争艳、程卓)世界媒体峰会首届全球新闻奖颁奖仪式27日在北京举行。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蔡名照说,世界媒体峰会全球新闻奖秉承“真实、客观、卓越”的宗旨,涵盖多种媒体业态,鼓励各国新闻从业人员提高专业水准、追求卓越品质、勇于创新变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公益使命。此次获奖作品,体现了媒体同仁对现实重大问题的敏锐视角和持续关注,对新闻职业精神的坚守,对先进传媒技术的探索和运用。

  蔡名照说,网络和数字技术的裂变式发展,助推了新媒体迅猛发展,新媒体本身也在发生巨大变化。如何顺应新媒体的快速发展、有效应对社交媒体带来的挑战,是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全球新闻媒体共同面对的重要问题。

  美联社高级副总裁戴茜薇说,中国在短时间内就在数字化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新华社广泛而具有深度的报道将推动中国的数字化事业。此次获奖的不少作品都有很强的新闻性和创新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亚洲的声音在新闻奖评选过程中得到了倾听。

  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社长基谢廖夫、印度教徒报公司董事会主席兼发行人拉姆、美联社高级副总裁戴茜薇、半岛媒体集团副总裁萨拉赫丁和南非米瑞德集团、路透社、共同社、特纳集团等有关媒体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联合国机构驻华代表和境外媒体驻京机构代表等参加了颁奖仪式。

  世界媒体峰会首届全球新闻奖评选结果于去年10月揭晓,共产生4个获奖者和19个提名奖获得者。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8日 06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