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京剧电影《霸王别姬》获得国际3D协会奖

2015年02月02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2月1日电  (记者曹玲娟)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月28日晚,国际3D(立体)与先进影像协会在华纳兄弟影城史蒂芬·罗斯剧院举行“第六届创意艺术奖”颁奖典礼。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电影集团、上海京剧院、上海广播电视台、电影频道、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联合摄制的3D京剧电影《霸王别姬》荣获其中的“年度最佳音乐影片奖”,这是中国电影首次获得这一国际奖项。

  3D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导演滕俊杰介绍,影片获奖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将古老的中国传统艺术与现代电影的先进技术融合在一起,“这种创新的理念得到了美国同行的认可和尊重。”国际3D与先进影像协会主席吉姆·查宾说,“我看过这部影片,非常喜欢。它把传统京剧和3D(立体)技术完美融合在一起,带给人截然不同的体验。这是一次富有创新和挑战精神的成功尝试,让我们欣赏到了中国京剧的独特魅力。”

  “3D创意艺术奖”由国际3D与先进影像协会于2010年设立,旨在表彰电影、电视、视频游戏、广告、移动、电子广播媒体等领域的杰出3D作品与组织。在此之前,该奖已成功举办5届,2012年,著名华裔导演李安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此奖项,此前《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和《雨果》导演马丁·斯科塞斯也曾分别获得过这项殊荣。

  本届创意艺术奖共评选出23个奖项,包括年度最佳电影、最佳电视纪录片、最佳4K(超清)电视剧集等,涵盖电影、电视、动漫、布景等类别。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2日 12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