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记协授予汤计“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5年02月03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记者姜潇)为表彰在推动呼格吉勒图案重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新华社内蒙古分社记者汤计,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记协)2日在京授予汤计“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号召广大新闻工作者向汤计同志学习。

  汤计是新华社内蒙古分社政文部主任、高级记者。他在2005年发现呼格吉勒图案存在重大错判线索后,在长达九年的时间里深入了解情况、排除各种困难和阻挠,通过翔实、准确、权威的报道,有力推动了呼格吉勒图案重审,最终使冤案昭雪。

  中国记协在授予决定中说,汤计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是新闻工作者的学习榜样。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学习汤计同志坚持新闻工作党性原则,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新闻工作的底色。

  中国记协主席田聪明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他说,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的有机统一,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采访作风,进一步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把党的新闻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3日 09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