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虚拟?现实? 傻傻分不清楚!

程  尧
2015年02月10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腻烦了现实中的一成不变?虚拟现实设备将为你打造一个如梦似幻的新世界。

  在刚刚结束的微软产品发布会上,微软推出了一款全息眼镜Hololens。通过不同角度的摄像头检测肢体动作,再由传感器时刻接收数据,最后核心CPU处理信息。Hololens使得用户挥挥手,就能与三维投影互动,是不是很炫酷?利用Hololens,你能在餐桌上搭建三维房屋,或者在客厅体验火星漫步,科幻电影的桥段将在你的房间真实上演。

  除了让现实更加多彩,虚拟科技也可以屏蔽现实中的“骚扰”。想想看,你是否对无处不在的广告深恶痛绝?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生们发明了名为“Brand killer”的头盔,头盔由7英寸显示屏,摄像头和镜片组成。用户只要佩戴上这款头盔,视野中的广告就会被摄像头自动锁定,接着由显示器进行模糊处理,小到可乐商标,大到地铁站的广告牌都无从遁形。如此以来,你就可以享受一个清净的世界啦!

  想要更真实地游戏体验?德国研发的虚拟现实平台Cyberwalk将满足你。该设备将传送带隐藏在地下,因此表面看起来和地板无异,却能像跑步机一样带动物体移动。当人走在这个边长5米的“跑步机”上时,它便自动调整速度和方向,确保人始终处于平台中央,同时,配套的眼镜式显示器播放移动的画面,玩家仿佛真的穿行在虚拟世界中,然而,当你取下显示器,才意识到自己还在原地!

  渴望旅行?虚拟现实设备助我们“坐地日行八万里”。近日,托马斯库克旅行社开发了一款3D眼镜。只要花费比实际出行少得多的价格,你就可以体验3个目的地的12个虚拟旅程。通过专家制作的三维影片,环绕立体声效和触感系统,旅行眼镜将带你“坐直升机飞跃曼哈顿”或“乘船环行自由女神像”。甚至,托马斯库克旅行社建立了与旅行地商家的合作,让你在旅行的同时体验一把虚拟购物。试想,在不远的将来,当你在虚拟设备中目睹着自由女神像的雄伟,感受着海风的吹拂时,你是否能分清这是虚拟?还是现实?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