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石敢当之雄峙天东》主演造型雷人 引网友哀叹

章琰
2015年03月03日19:0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元芳,你为何放弃治疗?”

  张子健的这身造型让无数网友惊呆了

  这位“哪叱”也是备受网友非议

  刘德凯在“云帆”时期很儒雅(小图),如今在《石敢当》里的造型却相当雷人

  刘德凯在“云帆”时期很儒雅(小图),如今在《石敢当》里的造型却相当雷人

  《石敢当》中的六小龄童和张子健

  六小龄童扮演玉皇大帝

  六小龄童扮演玉皇大帝

  《天天有喜》里的陈浩民

  谁能想到,曾经的“元芳”(右图)会变成这般模样?

  谁能想到,曾经的“元芳”(右图)会变成这般模样?

  新春荧屏,群魔乱舞——这边《封神英雄榜2》忙着封神,那边《石敢当之雄峙天东》(以下简称《石敢当》)则上演封神后的仙魔抗争。后者的特效团队也是蛮拼的,duang就飞天了,duang就乾坤大挪移了,duang就长出翅膀了……

  《石敢当》中各界神魔的造型实在雷人——曾经能与孙悟空打个平手的杨戬在封神之后“发福”了;哪吒长残了,变成齐刘海大长脸;每位神仙的头上,都自带“信号收发器”——天庭的信号有那么差么!

  更让人吃惊的是,这部剧里竟然“卧虎藏龙”——比如头上顶个冲天炮的石敢当是师奶杀手“元芳”;曾经一到寒暑假就“大闹天宫”的六小龄童,从多年美猴王熬成了玉皇大帝;还有那个头号反派奎刚,原来是昔日帅倒一片女粉丝的刘德凯……网友忍不住扼腕:“人到中(老)年,怎么就这么不注意形象了呢?!”

  《石敢当》

  猴哥,你升官了?

  六小龄童在《石敢当》中从“猴哥”熬成了“玉帝”。对于这一转变,六小龄童是这样理解的:“大家可能习惯上还是认为六小龄童就是专门演孙悟空的。其实我最早是从事戏曲表演,就不是专业演孙悟空的。演玉皇大帝这样的角色,可能形象气质上我会有些不同的处理,至于最终这个角色是否被大家认可,要等看戏以后。”

  不过,网友认为,自带气场的六小龄童被开场时的“五毛特效+五分造型”给狠狠黑了一把,无论是那漫天金光、“毫无PS痕迹”的出场,还是那瞬间老化成骷髅的后期制作,都让网友心疼不已:“摄制组缺钱我借你们啊,放过猴哥好吗?”更要命的是,在剧中六小龄童有一个“分身”,是他内心的阴暗面幻化而成的——但那货竟然是“水人”!

  《石敢当》

  云帆,你还好吧?

  最让网友的玻璃心碎了一地的,是刘德凯——这个正面看像顶着个小笼汤包、侧面看像拖着条马鬃的男子,竟是昔日《一帘幽梦》里儒雅潇洒的费云帆……

  刘德凯是从琼瑶小说里走出的帅大叔,演皇上、演书生、演老总,耍帅耍深情信手拈来。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刘德凯开始“自暴自弃”起来,转战内地后,他演了很多造型奇怪的角色,比如《又见白娘子》里的黑龙王,《十二生肖传奇》里的神农,《远古传说》里的伏羲,还有这部《石敢当》里的奎刚……

  已经62岁的刘德凯,戏里戏外都随意起来。去年年底,他难得返回台湾与朋友聚餐,就被媒体拍到白发苍苍、皮肤变得黝黑,还留了一圈白胡,颇显憔悴。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和朋友一起离开餐厅后,他居然直接走到路边的花盆边小便……虽然事后刘德凯对此很懊悔,但无奈已形象大毁。

  《石敢当》

  元芳,你怎么了?

  《石敢当》由曾执导《神探狄仁杰》的钱雁秋倾力创作而成,47岁的“元芳”张子健也毫不意外地成为该剧男主角,饰演拯救三界于危难的神话人物石敢当。

  想当年,张子健在《飞虎神鹰》中身穿黑色风衣,神出鬼没地出入任何地方;《神探狄仁杰》中,他飞檐走壁每一把飞刀消灭一个敌人,永远耐心回答着狄大人的各种“你怎么看”——总之,他就是一个“师奶杀手”。

  可如今到了《石敢当》,网友对他的印象完全被颠覆——他的出场跟孙悟空一样,自带金光,嗖的一声,跟钻天猴儿似的蹦出。一脸懵懂的他拍着脑袋卖萌自问“我是谁”,然后出现一个空旷的声音:“石敢当! 你是石敢当!!”一句话把“元芳”兴奋得一会儿玩劈叉,一会儿满山跑……被雷得外焦里嫩的网友看罢当即一声大吼:“尼玛,元芳你为何放弃治疗?!”

  之后,张子健的那身COSPLAY动漫人物的造型更加雷人,夸张的铠甲加上硕大的“神器”,有网友笑说自己是在看了五集以后才认出这是张子健。

  雷人的,

  还有这些大叔……

  有实力却只能频频演雷剧,这些“中生”的遭遇让不少粉丝感到惋惜。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当下演艺市场的竞争激烈不无关系,小鲜肉层出不穷,“老腊肉”的优势被蚕食殆尽,不少大龄明星只能选择去演些神剧、雷剧。

  陈浩民

  当年在《天龙八部》里迷倒万千少女的陈浩民,如今也成“雷剧一哥”。神话剧系列《活佛济公》接连三部在每年暑假都“大放异彩”,《天天有喜》更是被指“雷出人类新境界”。不过,他自己倒不在意:“观众还蛮喜欢我这样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让他们‘吐血’就对了。”他还笑说:“暑假不骂陈浩民,就不算过暑假。”

  孙兴

  想当年,孙兴塑造的杨逍成为一时经典,不知是不是受到吸毒事件的影响,他近几年的形象早已和当年有天壤之别。他演过灶神、扮过女人,还曾头顶鸡毛掸子一样的假发……为什么这么自毁形象?他自己说过这么一句话:“因为苦难,所以疯癫。”

  潘长江

  从小品舞台转战影视圈的潘长江,近年来非常高产,且形象一部比一部雷人,比如在《龙凤店》中演大S哥哥,又比如在《钟馗传说》里顶着顶袖珍瓜皮帽狂秀一对大鼻孔……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