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团结同乡 回报家乡

“我村有商会,付出也快乐”(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本报记者  罗艾桦
2015年03月03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作为广东潮州饶平四中的老校长、上饶中学的资深校长,张尧郡的家热闹非凡,前来拜年的学生一拨接一拨……他所在的坝上吉丰村共有286户,因户施策,划分为创业型23户、种养型56户、劳务型126户、兼业型67户、扶贫型14户。看着家乡“蜗牛式”的变化以及自己越来越红火的日子,十几位在外打拼、步入中年的成功人士坐不住了。这些年,各地商会、异地同乡会如雨后春笋,成为当地促进和谐、襄助发展的重要力量。老校长跟大伙儿一合计,决定也成立一个类似商会的平台,团结同乡、互帮互助,尤其是积极投身慈善公益,回报家乡。

  正月初八晌午,在广东狮子会希望服务队队员张团结、康之家医药连锁公司董事长张流京、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张克棒、番禺区惠和金属制品公司董事长张百川等一干人的张罗下,国内为数不多的村一级商会——坝上吉丰村商会(同乡会)正式挂牌!

  他们慎而又慎地选出了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拟定了初期行动方案,明确了商会主要面向本村全体人员,旨在加强成员间的信息沟通和人文交流,实现同乡之间的真诚互助,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早日实现“中国梦”。

  “我付出,我快乐!”以此为商会口号的会员们,所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动员乡亲打扫全村的环境卫生,然后是一起去社区小学——坝上小学访问,并当场捐款1万元用来添置教师办公用桌,同时承诺今后带头向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03日 06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