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印度禁播BBC所拍公交强奸案纪录片 称易引骚乱

刘成 刘皓然
2015年03月05日11:00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禁播BBC所拍公交强奸案纪录片 称易引骚乱

三年前,印度德里发生公交强奸案令世界震惊。英国广播公司(BBC)以此事为题拍摄纪录片《印度的女儿》,该片本拟在今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上映。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印度当局日前以内容敏感、容易造成骚乱为由,禁止该片在印度播出,引发争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援引德里警方发言人的话称,由于BBC这部纪录片存在导致社会骚乱的潜在危险,地方法庭禁止该片播出,警方也已经针对该事件立案。届时,无论是印度电视台还是印度所能收看到的国外电视频道,均不得播映此片。印度当局的做法令纪录片的制片人乌德温感到不解。她表示,该片的拍摄不仅得到受害者家属的认同,片中的采访此前也已获得印度内政部和狱方负责人的批准。BBC方面称,任何试图阻止该片上映的行为都是对自由言论的侵犯。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网站4日刊登了乌德温的来信,信中呼吁印度总理莫迪对此事予以关注。

CNN称,BBC的纪录片最令印度当局“揪心”的部分,当属媒体对“公交强奸案”的主犯之一慕沙进行的一段时长约9分钟的采访。面对镜头,这名凶犯显得全无悔意,反而振振有词表示,“体面的女孩不会晚上9点还在外面闲逛……我们有权为她们上一课。”他表示,如果受害者不挣扎,可能现在还“好好地活着”。路透社称,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4日表示,BBC的制片人在该片制作过程中存在“违规操作”,他们在监狱拍摄后,并未按规定向狱方负责人展示完整版的采访过程。拉杰纳特称慕沙的嚣张言论“充满贬损含义”,是对女性的侮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