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原型不满《亲爱的》虚构情节 导演陈可辛道歉(图)

2015年03月09日10:43 | 来源:北方新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原型不满《亲爱的》虚构情节 导演陈可辛道歉(图)

原型不满《亲爱的》虚构情节导演陈可辛道歉(图)

  资料图:陈可辛(左)、赵薇(右)

  陈可辛执导、赵薇主演的电影《亲爱的》去年9月热映。最近,有媒体报道赵薇演出的角色的原型高永侠不满电影虚构情节,电影里她的角色对别人下跪、跟别人睡觉都是虚构,让她在现实生活中遭到指指点点,扬言要告制片方侵权。

  根据报道,高永侠之前没看电影,直到春节才在邻居的电脑里看到,她说:“我没看完,受不了。里面说我和别人睡觉,又生了孩子,还给记者下跪。实际上这些都没发生过。从那以后,我总觉得别人在我背后指指戳戳。”高永侠认为这些皆为虚构,电影最后却播放她的真实画面,让别人觉得她经历了这些,她希望制片方能公开说明电影中哪些情节是虚构的,哪些是真实的,并给予公开道歉。

  导演陈可辛3月7日表示刚得知此消息,他坦言,因为一直无法联系上高永侠,她是所有原型人物中沟通最少的,他先前在宣传时多次说明剧情下半段大多虚构,对此他公开道歉,“如果对某个人生活造成影响,我代表剧组和自己向她道歉。”赵薇也是刚得知此事,她认为电影都是创作,“如果都是真人真事的话,根本不需要进戏院去看电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