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谈两会:什么收入分配政策能带来“幸福感”

2015年03月10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期话题:你觉得什么样的收入分配政策能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海外网新浪微博网友“zhangyh999”:收入分配改革提了多少次了,希望这次能做出真正的改革,通过国家让利来切实提高中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同时,做好二次分配,即提高社会保障的水平和覆盖率。

  海外网唐人街社区网友“明眼识金”:政府最该做的是调整收入分配方式,扩大按劳分配比重。多数辛苦工作的劳动者,工资收入却不高,按劳分配的基本理念被严重漠视。

  海外网人民微博网友“shanzhongke”:我认为,首先,工资增长速度至少应当与物价涨幅持平,甚至更高一些。其次,要规范国企高管的薪酬管理,实现公开化。国企应该积极投入市场竞争,不要老躲在政府的羽翼下发展。再次,公务员薪酬待遇应该与绩效挂钩,国家应组建领导小组不定期检查,对在绩效上弄虚作假的给予严惩。

  海外网唐人街社区网友“Ruchan-Armando”:我提两点建议:1、调税,增加中产阶层数量;2、提高社会福利,让平均收入以下阶层的孩子上学无忧。

  360新闻网网友“CICI”:建立最低工资与最低保障制度有必要,但是否需要两年一调升,值得商榷。尤其在实体经济不景气、企业个人税费较重的情况下,最低工资和低保标准最好是跟通胀率挂钩。

  (王艺霖辑)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