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张艺谋新片放大招:欧洲雇佣军长城上打怪兽

2015年03月13日10:5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艺谋新片放大招:欧洲雇佣军长城上打怪兽

图片

《长城》的故事梗概被网友吐槽想学美剧《权力的游戏》。(设计图片)

 

  张艺谋执导的首部好莱坞3D电影《长城》,前日终于公布了演员阵容。

  除了此前已确认的威廉·达福外,还有马特·达蒙、佩德罗·帕斯卡、刘德华、张涵予、林更新、鹿晗、TFBOYS成员王俊凯等,横跨60后到00后的五代中外男神同台,老谋子想覆盖各年代粉丝的“野心”不小。女演员方面,则有余男、景甜等人。在众多明星中,其实刘德华跟张艺谋早在古装片《十面埋伏》有过合作。

  影片既有长城、古代将军、欧洲雇佣军的元素,又有打怪兽的套路,乍看很穿越、很魔幻。

  定位:魔幻动作路线

  《长城》将以一个全新角度解答万里长城的建造之谜。故事讲述欧洲雇佣军威廉与同伴不远万里来到北宋时期的中国盗取火药配方,却误打误撞进入神秘的长城,见识到一支强大的秘密军队,并邂逅女将军林梅。意识到人类正面临危难,威廉决定和秘密军队一道,与怪兽决一死战。

  从已曝光的消息来看,马特·达蒙饰演的雇佣兵将与女将军上演感情戏,而诸多可怕的怪兽则由电脑特技完成。

  据悉,该片的灵感来自于传奇影业CEO和《僵尸世界大战》作者Max Brooks,他们希望打造关于长城这座古建筑背后的神秘起源和故事,并兼具动作和科幻等元素。北美上映日期已确定为2016年11月23日,是北美最好的档期之一感恩节档,中国的上映时间为2016年贺岁档。

  投资:张艺谋最贵电影

  该片投资高达1.35亿美元(8.45亿人民币),是张艺谋迄今为止斥资最贵的电影,全片英语对白,已于1月底建组。早前有人发出了一张剧组人员数量的图片,仅1月30日进组的工作人员就有856人,人数十分庞大。除了导演、服装、化妆、道具、灯光等常规职务外,还有虚拟拍摄等负责特技场面的人员。影片预计今年4月会在青岛的影视城内正式开机。

  张艺谋此前投资最大、也有好莱坞影星加盟的电影,是《金陵十三钗》。但票房败北,引发张艺谋与张伟平的“分手”。此次张艺谋继续走大投资、中外明星路线,是会重蹈《金陵十三钗》覆辙还是大投资有大票房,有待观众检验。

  “魔性”阵容大晒冷详见 C02

  今日娱论

  “造星工厂”闹“星荒”

  日渐走下坡路的香港无线电视台,早几年一直被批“小生花旦青黄不接”,林峰、马国明、黄宗泽、佘诗曼、胡杏儿、杨怡,几乎都是观众看着“长大的”,然后眼见着他们从配角演到主角,慢慢视觉疲劳。随着约满的约满,出走的出走,如今TVB要担心的,应该是比青黄不接更糟糕的状况——有戏没人接。

  金牌监制李添胜原打算4月开拍新戏《吕后传奇》,但事先属意的佘诗曼辞演,胡杏儿约满在即,杨怡档期已满,就连“外援”周丽淇也抽不出时间,导致女主角至今悬空。联想起早年《金枝欲孽》时众花旦为角色戏份争崩头的情景,实在让人唏嘘。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可是,当这些被视为中坚力量的花旦们都“爽约了”,TVB即便有好戏,还能“烧”得起来吗?蔡小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