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张学友曾对金像奖输给周星驰“耿耿于怀”(图)

2015年03月16日13:2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学友曾对金像奖输给周星驰“耿耿于怀”(图)

张学友曾对金像奖输给周星驰“耿耿于怀”(图)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张学友近来积极宣传电影《赤道》,唱歌已“神级”的他,演戏也颇有心得,2001年主演许鞍华执导的电影《男人四十》,演技备受肯定,但与香港金像奖影帝擦身而过,败给《少林足球》的周星驰,他过去对此耿耿于怀,日前受访时说已经看开,“演员都是有得奖命的。”认为自己当年没那个命。

  他坦言当年很失望,“许鞍华是拿奖很频繁的导演,所以我当然也希望得奖,那一年很古怪,是周星驰拿奖。我也很喜欢周星驰的戏,但他演得并没有和之前的角色更不一样。”他认为周星驰得影帝,“是那个时期,金像奖的方向是希望配合商业制作或是票房好的电影。”

  主演《赤道》是否还想拿奖?“不会有希望得奖的想法,得不到你就认了吧!”54岁的他近年拍电影不多,喜欢演戏的他说“因为在内地一次就拍好几个月””所以他宁可选择实验性电影、新导演电影来“止渴”,这次《赤道》剧组特地配合他行程,他才答应。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