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数字出版年增长37.5% 网络文学占全国八成市场

2015年03月19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3月18日电  (记者曹玲娟)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近日透露,2014年上海数字出版产业全年营业收入达658亿元,比2013年增长37.5%,占上海市新闻出版比重达37.3%。

  网络游戏方面,上海2014年网络游戏产业合计营业收入预计377亿元,占全国的1/3。网络文学领域,上海网络文学整体规模已占全国市场的近80%。

  此外,上海市传统出版数字化转型效果初步显示。启动于2009年的“沪版图书数字化项目”在2014年完成,共制作了覆盖改革开放以来30多年的近5万本沪版数字图书。《大辞海》《中国通史》等有保存或再开发价值的优秀图书内容得以数字化保存,为复合出版、资源深度开发利用打下重要基础。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19日 12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