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N招判断该不该买这张票 部分进口电影来中国忽变3D版

林虹汝
2015年03月21日09: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N招判断该不该买这张票

  《速度与激情7》海报

  文/林虹汝

  部分进口电影在海外从来没有3D版面,来到中国忽然变身3D,这很可能是后期转制的,票价贵不说,画面色调、亮度都堪忧,观众千万要擦亮眼睛。

  今年进口片一部接一部,面对翻译资料不多、还没在国内上映导致口碑评价少的电影,如何才能分辨好坏、挑中质量好又值得买票入电影院看的片子,这是个技术活儿。笔者建议,一看导演、二看剧本、三看阵容,参考口碑,电影质量高下立见。

  导演是电影的灵魂,已经形成自己艺术风格、且处在创作高峰阶段的电影导演总是能拍摄出质量相对稳定的电影。比如去年让人印象深刻的《超体》的导演吕克·贝松,他的出品质量相对稳定。今年,他又推出了《玩命速递4》和《飓风营救3》两部作品,无形中就给作品的票房多加了一层保证。

  再如动画电影《小王子》改编自同名名著,故事动人具有良好的改编基础,改编成好剧本的几率大大增加。还有《克隆人》请来了基努·里维斯主演,对影片也算加分项。因此观众买票前,一定要狠力搜索影片的基本信息,细看导演从前作品的风格路线,斟酌剧本梗概是否对胃口、合情理,演员阵容是否“合眼缘又有演技保底”,这三者通常是有“靓片相”的电影缺一不可的。

  此外,针对在中国上映前,已经登陆海外银幕的进口大片,观众可以看看海外票房,如《帕丁顿熊》在中国上映前就已坐收10亿元人民币的海外票房,它之所以能得到全球观众如此厚爱,也说明它肯定有独到之处。

  另外,如果一个题材能够连续推出续集形成“品牌系列”,也说明电影制作有特色、有卖点。比如《速度与激情》《007》系列就有这个卖相。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进口电影在海外从来没有3D版面,只是来到中国才忽然变身为3D版的,这很可能是后期转制的“特供中国3D版”电影,票价贵不说,画面色调、亮度都堪忧,观众千万要擦亮眼睛。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