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黄晓明被逼着向baby求婚 逼婚是逼走对方还是试真爱?

李渊航、范协洪、林虹汝、黄岸、曾俊、王振国、钱佳芸、戴雨静
2015年03月21日09: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逼婚是逼走对方还是试出真爱?

  郭采洁和杨佑宁

  黄晓明和baby

  围观:近日娱乐圈传出两单跟逼婚有关的新闻:一是郭采洁因为不堪被男友杨佑宁逼婚转而分手,另一单是黄晓明总是在各个公开场合被粉丝逼着向女友baby求婚,虽然他多次拒绝,但这对“国民CP”最近确实面临着很大的逼婚压力。其实,很多年轻人也经常会见识到各种“逼婚”,无论是想逼婚的,还是被逼婚的,如何出手、如何面对,可以明星为鉴。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李渊航、范协洪、林虹汝、黄岸、曾俊、王振国、钱佳芸、戴雨静

  1

  逼婚是给感情戴上枷锁

  八姐姐:在恋爱关系中,大龄女方不堪压力对男友实施逼婚的case较为多发,而如今,男方向女方逼婚的事情也偶有听说,无论谁逼谁,无论理由是“我想要个名分”、“我想要点财产”,还是“我怕你离开我”,无论这理由的外衣是爱情、是责任还是贪婪,一旦有了“逼迫”的意思,似乎就好像是给感情上了枷锁。

  小贩:中国有句古话,“强扭的瓜不甜”,所以强逼来的婚姻又能好到哪里去?娱乐圈也是如此,多的是逼婚不成反被抛弃的案例。说到底婚姻就该顺其自然,这一切并非靠“逼”、靠着“孩子”就能得来的。因为得来的也可能只是暂时的,多少女星数年后复出,被冠以“豪门梦碎”的大标题,想想也只能一声叹息。

  姜茶:对我们“高冷”的天蝎座来说,真的不愿做出逼婚这种事啊!在我看来,没有多少男生会吃这一套的。很多女生自作聪明以为逼婚男生就会乖乖就范,最终反而落个NO ZUO NO DIE 的下场。

  俊公子:只有心甘情愿的婚姻才有幸福的可能,女人绝对不能逼婚,而是应该诱导他和你结婚。更重要的是,你必须摸清他恐婚的真实心理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多沟通、多交流,或许会让你们的感情更进一步,最终走到一起也就顺理成章了。

  2

  面对各方逼婚,态度体现情商

  八姐姐:不知道是出于无聊,还是出于关爱,明星总是会面对粉丝啊、主持人啊等人群提出“什么时候结婚”的问题,普通人也会面对周围亲人朋友动辄“抓紧啊”的关心,被逼婚的人心里一般都十分烦躁,但毕竟这是一种“关爱”,如何面对确实能体现一个人的情商。

  家里有棵树:对于反逼婚的策略绝对体现明星的人品、性格和情商。一般来说,人品好、温性子、高情商的人表现得比较迟钝、嬉皮笑脸。比如林家栋在专访时,就说:“我都不知道她在哪里?还没认识她,你叫我怎么娶,上哪里结婚?”又比如说话实在的人就会“删问题”:“别问啦,我不会回答的。”

  阳台灭蚊:无论如何,作为一枚现代青年在参与“反逼婚”这种高级情商智商相结合的智力游戏时,是应该表现出自己应有的素质的。比如“拖字诀”,满口“你准备红包啦,明年一定行。”又比如“沉默是金”。但有时候面对一些没有血缘关系的大妈大婶喋喋不休时,只有将“恨”埋在心里了。

  3

  逼婚是一场博弈

  全看时机和方法

  当当:如果还在乎对方而不是一个名分的话,男女之间并不至于成为一场战争,而是一场温和的谈判和棋盘上的博弈。有些人不是不想结婚,只不过是觉得时机未到、条件没有成熟,而对于时机的判断,双方可能并不太一样,有的人认为没有房子怎么结婚,有的人暂时还不愿意放弃二人世界。其实,来自父母的催婚实际是最有效的,只要拿捏得当,别立刻让当事人逆反,成功率还是很高的。当然,在逼婚道路上还有许多学问亟待摸索?

  爱谁谁:逼婚虽然不好听,但对于促成婚姻,确实还是有意义的,就看采取这种战术的时机和方式是否恰当。比如,章子怡对外宣称以后要少接打戏,因为毕竟要结婚生子。没过多久汪峰就求婚了。国际章的成功关键就在于方式得当、时机成熟,她这种甚至不能称之为逼婚,而是在暗示对方、提醒对方“我想结婚了”。

  婚姻一方面是爱情的延续,另一方面是经济学上的选择,这就意味着成本和收益的权衡。因此,如果能让对方觉得离开你损失大,在一起更划算,这样,婚姻就不难了。

  八姐姐:逼婚是一把双刃剑,可能逼走对方,也可能试出真爱,还记得“谢当年不娶之恩”这句话吗。“所有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这话虽然有点极端,但试想,如果对方连结婚的意思和预期都没有,那你还愿意继续付出吗?逼婚的时候,对方抛出种种理由,但多年以后,当TA结婚的时候,你会发现,TA不是不想结婚,只是不想跟你结婚。

  俊公子:男人不想结婚很多时候并不是不爱你,而是需要时间仔细思考,或者觉得事业要到一定高度,如果女人表现大度,效果或许会好很多。

  当然,如果男人拖着不结婚只是不想主动跟你开口说“不”,那你就可以分手了。传说熊黛林因此和郭富城分手。男人会比较讨厌那种“不结婚就分手”的威胁式方法,尤其在男方是个万人迷的时候。

  4

  TA不是不想结婚,

  TA是不想跟你结婚

  网上行走:自以为聪明的女人还会善于“发动群众”,巧妙“打游击”,搞定男人的父母、亲戚,利用舆论来逼婚,面对这样的压力,男人会更加倾向于逃避、周旋,更对你有不良好印象,接下来就可想而知了。话说回来,你肚子里有孩子去逼婚,逼婚成功率或许会高一些,但“未婚先孕”风险很大。

  阳台灭蚊:切记以为生米煮成熟饭就强行上演“奉子成婚”的把戏。最后早冷遇、被抛弃、误人误己的结局基本没修改的机会了。

  坊间传得沸沸扬扬的就是吴佩慈的婚姻状态,意外怀孕、诞下爱女、大晒钻戒,可是至今没有见到男方公开表态,让人怀疑吴佩慈到头来依旧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