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今晨送别笑林 众人叹英年早逝

2015年03月27日13:47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27日电  (杨萌)今天上午,相声演员笑林的追悼会在八宝山革命公布举行。刘兰芳、董浩、李双江、李伟健等演艺界同行前来送笑林最后一程。

刘兰芳:笑林一生唱得最好

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刘兰芳今天早上也来到了追悼会现场。刘兰芳对笑林印象最深的,是笑林的“柳活儿”,也就是唱的好。刘兰芳说:“前段时间,我刚刚来送别了袁阔成先生。我一个月以内,已经来八宝山四次了。可是笑林真的是太年轻了,他跟耀文一样59岁去世了,真的是英年早逝。笑林的艺术,最好的就是‘柳活儿’,唱得好。笑林的作品有不少视频,希望有人能把他的艺术传承下去。”

从告别厅里匆匆走出的还有著名主持人董浩。董浩面色凝重,神情悲伤地告诉记者:“我们小时候就认识,在三中的时候我们是一个年级的。他在我们同龄的朋友里,算是身体好的,打羽毛球,打篮球,真是没想到。”

老同事李伟健:无论如何要来送别笑林

笑林的老友李伟健红着眼睛走出告别大厅,对等候采访的记者说,“不管我多忙,今天一定要抽出时间来最后送别他。在我心目中,他是一个特别过硬的艺术家。他最红火的时候,是一般人不能比拟的。我82年进入北京曲艺团的时候,他是最牛的演员,压轴的演员。可以说是一上台就满堂彩,一直到下台。所以才能有那么多观众喜欢他。今天有这么多的观众来送别他,就能说明他艺术上的成就。这几年,他作品虽然不多了,但是对于年轻演员的提携,是一直没有断过的。”

说到这里,李伟健还提起了今年年初一件事。“今年,我们做一个“十二属相”的北京相声小剧场活动会在北京台做一些节目。因为其它演员都太年轻,所以需要有一些著名的演员帮衬一下。当我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愉快的答应了。后来我才知道,他是推掉一个两三万的活儿来的。知道以后,我就觉得特别的感动”

“后来他病重期间,姜昆老师说,别给他打电话,他身体很虚弱,也接不了电话。我就给他发了条短信,祝他早日康复。没想到过了一个多小时,他给我回了条短信说,谢谢您。这条短信我已经截图存下来了。”说到这里,李伟健再次红了眼睛。

悼念观众:笑林看起来还是很年轻

今天早上九点钟不到,告别室门前就排起了长长的观众队伍等待告别。在笑林的灵堂里,大大的花环下,没有放置大幅的黑白照片,而是播放着笑林年轻时候演出的资料,让前来悼念的人更有一种笑林音容宛在的感觉。

从告别室出来的观众,三三两两。一位观众老先生不断向身边另一位老先生念叨:“瘦了,瘦了。可是你看头发还那么浓密呢。”说完还请另外一位老先生在笑林的告别室外帮忙拍照留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